【南投竹山】『海雞會甕仔雞』沒漏氣@簡直在比酥比脆比透亮!

翹班美食

DSCN0532.JPG

▲2104,04,15 竹山美食 甕。仔。雞

DSCN0543.JPG

竹山秀傳醫院斜對面,洽公也要吃美食,網路搜尋「竹山甕仔雞」會發現有很多家都被推薦,但是今天因時間關係(開車的學長還要趕去上課),離開秀傳醫院後的第一間甕仔雞,占了絕對的地利之便!

DSCN0518.JPG

DSCN0519.JPG

▲菜單

其實,我們一行人只有二個人,開車的學長說都到竹山了,當然要吃甕仔雞再回去呀!於是,二個人抱著一定吃到撐的決心,
我只點了~甕仔雞一隻(剁盤),竹筍湯(竹山名產),其他都是開車的學長點的…

DSCN0520.JPG

▲雞油麵線 30元

有點乾,但不會太乾,可以再淋一些竹筍湯增加風味!

DSCN0521.JPG

▲酸筍炒空心菜 100元

炒得很好吃呀!空心菜有脆有嫩,酸筍的提味讓原本菜味十足的空心菜料理,開創出另一片天,微微的酸,脆脆的筍絲,與原本就在其中的大蒜、辣椒,沖擊出另類的開胃美食,約四人剛好的份量,被二個不太餓的人給喀光了!

DSCN0526.JPG

▲竹筍湯 100元

竹山~顧名思義,有很多竹子的山,來到竹山怎麼能不來碗竹筍湯呢?這裡的竹筍料理,只要不要太誇張,應該怎麼料理就怎麼好吃吧~果然,這脆筍很夠味又夠脆,完全有不落人後的口感,好喝,只是湯本身稍嫌油了一點,實在有點可惜~不過以價格來說,這竹筍湯真得是夠經濟實惠的了!

DSCN0527.JPG

▲甕仔雞 500元

DSCN0529.JPG

這感覺跟之前在宜蘭吃的甕仔雞不太一樣

【宜蘭美食】『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之內有玄「雞」一雞難求的『豆腐乳烤香雞全餐』 

DSCN0536.JPG

竹山的甕仔雞,似乎是在比皮酥、皮脆、皮透亮!

肉也是多汁不柴,有一點點軟綿,也有一點點彈性!還不錯吃!

沾了湯汁後,再沾胡椒鹽,食指大動,彷彿洪七公上身!

BUT,聽說還有更厲害的,就請各位大大推薦一下唄!

DSCN0538.JPG

▲竹筒飯 50元

直接用竹子的一節來做竹筒飯,造型就像是民國初年時打仗用的手榴彈,跟大家報告,因為在麵線(完食)、青菜(完食)、甕仔雞(吃半隻)、竹筍湯(喝半鍋)之後已經撐住了,所以,這看起來很美味聞起來很香的竹筒飯,就下回分曉吧XD!

DSCN0539.JPG

 

【海雞會甕仔雞】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2段110號

座標:經度:120.7129763    緯度:23.7989919

電話:049-2624095

營業時間:平日10:00~20:30;假日09:30~21:00

海雞會官網:http://chicken.emmm.tw/?ptype=info

 

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之內有玄「雞」一雞難求的『豆腐乳烤香雞全餐』 

【台中】比第一猛烤鮮蚵還要猛的野生扇貝、野生大風螺、野生明蝦果然是『第一猛』! 

【台中】『第一猛東石烤鮮蚵』最新隱藏版「台灣甜蝦」大公開! 

【沖繩必吃】安室奈美惠都愛的『炭火燒和泡盛玄GEN』@石垣牛牧場直送,琉球在來島豚全餐! 

【局長有約】台中逢甲夜市排隊美食@『激旨燒鳥』最高紀錄2.5個小時無怨無悔! 

【宜蘭】清水地熱公園煮土窯雞,溫泉蛋閃邊去,17點準時關水清洗蛋池 

【台中】日行『一膳』,一桶三吃的桶裝鰻魚飯在【一膳食堂】 

【台中】煮藥膳真煩?『龍涎居雞膳食坊』讓您食補叫雞都簡單! 

【宜蘭】羅東在地人大推的羅東夜市美食完整攻略2/4『皇家貴族派-御用脆皮雞排』 

 

局長的隱藏版美食總匯

 澎湖愛在七美三天二夜行程總覽

日本沖繩五天四夜租車自駕自由行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