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居酒屋】有喜屋Ukiya日式煎餃@誰說吃餃子一定要配______?來這裡絕對顛覆你對吃餃子的想像!

翹班美食

page.jpg

 

2014,10,23 伊呀沙沙(沖繩語)!

 

DSCN8264.JPG

DSCN8308.JPG

在台中,在南屯,在教父牛排附近,

在夜裡,月光下,有鬼太郎陪伴您;

有音樂,有美食,還有正妹服務生,

有氣氛,下班後,清酒一壺解千愁~

DSCN8313.JPG

有時候,想念起沖繩特有的伊呀沙沙,

有時候,想來瓶沖繩特調的苦瓜啤酒,

有時候,耳邊響起沖繩療癒三線琴聲,

這時候,心之所向,就是『有喜屋』!

DSCN8305.JPG

『去年喜取嬌妻,今年喜獲千金,就是這麼喜氣,所以取名為有喜,是為了跟大家分享這份喜氣』洪老闆眉兒彎彎地這麼說著~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日文『よし』(音yoshi)的諧音,沒想到,是我想太多了…不過,yoshi也曾是洪老闆取日本店名時的選項之一,後來請教過專業的日本語言大師,決定採用正統『有喜屋』的日文發音『UKIYA』,因為,洪老闆想為台中的朋友提供一間絕對道地的「日式煎餃專門.居酒屋」!然後,讓有喜屋的喜氣傳達到每位來訪的客人身上,然後,今晚不醉不歸!(酒後不開車)

DSCN8309.JPG

 在有喜屋,你(妳)會看到許多不一樣的餃子(煎餃)與招財貓,這些是洪老闆的最愛、珍寶!

DSCN8301.JPG

▲吧台有來自沖繩的萬聖節南瓜KITTY貓跟七福貓

DSCN8303.JPG

等候區座位上就有一群招財(福)貓對著客人招手,咦~有細作混在貓群中,妳(你)發現了嗎?記得她的官網已經跟全世界證實「她不是貓」!還這樣不動聲色的混在裡面,重點是還裝的挺像招財貓der~

 DSCN8281.JPG

 DSCN8280.JPG

就連牆上的掛圖都是老闆親自到大阪選購der~簡直愛貓成癡呀!

 DSCN8278.JPGDSCN8279.JPG

DSCN8298.JPG

▲連貓頭鷹都來湊熱鬧,牠算是貓嗎?

DSCN8223.JPG

其實,「生意並不好」洪老闆一樣眉兒彎彎的說,我說:「七刀」!剛剛排隊是排假的ㄋ一?!

DSCN8210.JPG

DSCN8211.JPG

吃餃子,就要配_______!相信你(妳)跟局長一樣都是答「酸辣湯」,但是有喜屋的菜單上找不到這道大家都以為是唯一的料理。因為,這裡是『有喜屋』!這裡是絕對道地的日式「煎餃專門店.居酒屋」!

DSCN8218.JPG

就是要你(妳)當一次日本人,就是要您搭配著沖繩三線琴樂音,深刻體驗京都大阪人的夜市居酒屋人生!(伊呀沙沙)

DSCN8208.JPG

▲日式煎餃(一份八顆) 120~150元/份

貴嗎?常旅日的朋友就知道,在日本一份煎餃平均要價500日圓,所以,150元算剛好!但是,如果扣除機票跟日本當地交通費,就會覺得還好~便宜呢!不信的話請看【沖繩琉球】美食必吃之『麺や偶 もとなり』背脂豚骨拉麵 

DSCN0428.JPG

煎餃比一比

(上圖)一口煎餃半份250日圓(折合台幣約85元);(下圖)有喜屋日式煎餃一份120~150元

DSCN8271.JPG

『有喜屋』的煎餃口味與眾不同,有海味、野菜、起司、泡菜,充分表現出只在乎驚艷美味而不流於台式煎餃形式的道地日式居酒風!

DSCN8273.JPG

每一口都有麵皮的酥,每一口都有麵皮的香,每一口都有麵皮的甜,每一口都有麵皮的彈牙,每一口都想要再來一口!

每一顆都是當日現做,每一顆都能保證酥脆,每一顆都是餡料獨特,每一顆都是充滿驚喜,每一顆都希望能再來一顆!

DSCN8230.JPG

▲野菜餃子

DSCN8231.JPG

▲起司餃子

DSCN8226.JPG

起司餃子要沾一下店家準備的可愛熊美乃滋,獨特的酸味讓起司的甜獲得昇華變得清爽,造就層次!

DSCN8238.JPG

膩砍砍~餃子的麵皮底部就是酥,這是海味餃子,就是一入口就會有大海翻湧而來的鮮味及陣陣蝦味,但是卻找不到蝦的餃子,因為『有喜屋』把整隻蝦子都剁進餡兒裡了!所以,就別蝦找惹XD

 DSCN8270.JPG

再看一次迷人的酥脆餃皮,以上所有酥又脆煎餃只能內用,沒有提供外帶及外送服務!

小提醒:拍照速度要快狠準,把握黃金60秒!香酥脆的口感風味是不等人滴~

DSCN8213.JPG

▲日式野菜 60元

涼拌過貓佐柴魚和風芝麻醬,野菜嫩而爽口、胡麻香而提味

DSCN8215.JPG

▲涼拌豆芽 30元&三絲牛蒡 60元

DSCN8220.JPG

▲竹輪大根煮 90元

大根非常入味,覺得煎餃口味不夠下酒嗎?來一份大根煮就對了!

DSCN8221.JPG

▲巧味竹輪 60元

DSCN8222.JPG

這道小品跟其他料理比起來表現略平,很適合聊天聊地時解饞用!

DSCN8232.JPG

 

▲蘆筍山藥 120元

DSCN8235.JPG

有些人怕山藥的特殊氣味,有些人不敢吃黏黏的食物,有些人不喜歡蘆筍的香氣~

但是,

這一盤山藥清脆爽口沒有令人卻步的氣味,這一盤同樣富有山藥黏黏的特質,這一盤毫無疑問是非常健康的食物~

希望,

你(妳)給「有喜屋」的山藥小品一個表現的機會,也給自己一個追求健康平衡的機會~真心推薦!

DSCN8253.JPG

▲蟹肉山藥 120元

蟹肉與蘆筍的差別,請自己來試,調味也不盡相同,在下比較喜歡蘆筍風味

DSCN8255.JPG

▲柚香松坂 120元

DSCN8266.JPG

松阪豬肉質本來就不差,遇上蘿蔔泥與香柚醬,迸出的火花是很柚香、很甘甜、些微酸的不同感受,重點是只要120元,必點!

DSCN8252.JPG

 

▲牛筋豆腐煮 120元(好吃,必點!)

DSCN8262.JPG

 

除非你(妳)不吃牛、不吃肉,這道超好吃!超推,必點!

牛筋煮得軟Q不韌不爛,口味鹹度適中,單品或下酒皆宜!實在是很厲害的一道日式煮物!

DSCN8268.JPG

 

▲秋葵豆腐 60元

DSCN8269.JPG

原來秋葵與山葵可以那~麼搭!微嗆微辣的哇莎比(山葵)讓身為角豆的秋葵,完全脫離原本該有的豆豆氣味,相當謙卑地把豆香留給豆腐來展現!原來雙葵(秋葵與山葵)可以那麼搭!

DSCN8249.JPG

▲叉燒拼盤滷 120元

DSCN8259.JPG

 

▲鮭魚味噌湯 60元

一樣是味噌湯,一樣是鮭魚味噌湯,有喜屋給的就是大碗擱滿意!

熱熱的味噌湯香氣,完食前的心滿意足;熱熱的味噌湯下肚,完食中的大碗滿意;熱熱的味噌湯完食,啊~~~~(嗝~)

DSCN8275.JPG

開車的,不喝酒的,洪老闆也特地準備了日本進口水果汽水,還有日本限定的Kitty礦泉水供客人選擇!

DSCN8306.JPG

 不管是嫂子賣餃子,還是嫂子曾經不給賣餃子,洪老闆的朋友們各個都贊成有喜屋的成立,但是卻沒有一個贊同有喜屋是以一間日式煎餃專門店的方式呈現,只因為吃餃子就是要配_______的傳統台式觀念結界太強!但是,洪老闆還是堅持要讓台灣的朋友知道甚麼才是道地的日本居酒屋文化,所以,有喜屋沒有酸辣湯,只有味噌湯,沒有蘋果西打,只有日本水果汽水,沒有台灣啤酒海尼根,只有日本啤酒與清酒,沒有白開水,只有日本限定Kitty礦泉水!都做到這樣了,妳(你)還需要酸辣湯嗎?有空的話,來當一次(晚)的日本人吧~伊呀沙沙!

DSCN8292.JPG

有喜屋Ukiya日式煎餃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612-2號

電話:04-22543898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7:30 – 23:00;週一公休

 

官方臉書:有喜屋Ukiya日式煎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沖繩琉球】美食必吃之『麺や偶 もとなり』背脂豚骨拉麵 

【台中】水餃當日手工現包,限量供應@『寬心丸』重出江湖了! 

【台中】洛陽味,飄香超過三十年老店@人多時請等候指示入座! 

【台中】老何水餃,招牌三色手工水餃,傳承超過二十年的老味道! 

【台中】『隱藏』丼の達人@教你(妳)一次點齊經典珍味燒物! 

【台中】SONO 園 日本料理@魏德聖(KANO監製)、李安(Pi)、吳宇森(Face)都是座上嘉賓! 

【台中】『隱藏』丼の達人@把整個海洋都藏在碗裡之怎麼看不到米飯! 

【台中美食】『隱藏』不超過!一碗丼飯只用了三隻天使紅蝦,極致的美味藏不住! 

日本沖繩五天四夜租車自駕自由行 

 澎湖愛在七美三天二夜行程總覽

局長的隱藏版美食總匯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