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無名三輪車豆花@沿街叫賣,想吃請靠運氣!

台中市隱藏版美食

IMAG3227.jpg

2014,12,07 街頭捕獲野生手工豆花伯

IMAG3222.jpg

出沒在台中市西區與南屯區交界,循著公益路大墩路大隆路大進街,用野狼拖著攤車緩慢前進,就像黑白郎君的幽靈馬車一樣忽焉在前又忽焉在後的,會在哪個街道或巷口遇到?全憑運氣!這天【局長】在大進街靠近大業路口處遇見這台神出鬼沒的豆花車,真幸運~哈哈哈~把郎璀謀ㄝ,斗系挖ㄟ快樂啦啦啦啦啦(echo)~

IMAG3223.jpg

不知怎地,看到這樣的叫賣方式就覺得好有安全感,可能是因為看的到的都是豆花伯的用心,可能是因為吃的到的都是豆花伯給得安心,可能是因為豆花伯讓【局長】想起了兒時那位一大早就會沿街叫賣「島~輝~~」的手推車古早豆花伯吧!

IMAG3224.jpgIMAG3221.jpg

簡單的傳統的餐車,一桶豆花,一桶糖水,一桶薑汁,一桶花生,一位豆花伯,一群愛吃鬼,一種享受,一種美味,一種懷念~

IMAG3226.jpg

熱呼呼掩不住的香氣與火辣冒著暖暖的白煙的薑汁,我知道等一下的豆花一定非常暖心!

  DSCN0179.JPG

▲豆花(熱,加薑汁)

DSCN0180.JPG

花生,很不客氣的多到爆,豆花伯有說~多一點花生,讓你在吃嫩嫩的豆花時,可以增加口感與香氣!

DSCN0181.JPG DSCN0182.JPG

ㄉㄨㄞ~ㄉㄨㄞ的,滑嫩又滑順的,完全在意料之中!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層層疊疊的陣陣豆香~好想大叫:就是這個香!就是這個香!這就是歷久彌香的古早味豆花香呀!果然,加了花生就增加了口感,這超簡單的道理現在才懂,就像一直以為理所當然的鵝肉一定要配薑絲一樣,這才了解,加入熱情如火的薑絲是為了讓寒涼屬性的鵝肉多點暖胃的保護,在前人的心中,即使是像豆花這樣簡單的料理也蘊藏著對食物的尊重與追求美味的態度!

DSCN0183.JPG

嫩到不行的豆花,多到不行的花生,香到不行的薑汁,純到不行的豆香,好吃到還行的豆花,想吃,還得要靠運氣!

IMAG3227.jpg

吃,也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到街上堵他去!

 

【無名豆花車】

位置不定(公益路、大業路、大進街、大墩十街~大墩十九街),晚間出沒,沿路叫賣,隨招隨停

今天,遇的到嗎?

鞋子脫下來,【局長】告訴你~搏杯吧~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周邊美食)

【彌月試吃】和慶屋長崎蛋糕@一試成主顧!日式工法的天然濃醇香! 

【台中冰品】FRajo ice cream台中義式冰淇淋@堅持使用當季水果當日現磨現做,芒果芋頭太驚艷! 

【台中好咖】黑貓月亮咖啡館&藍圖咖啡認證@這裡居然有菸草口味的咖啡! 

【台中】什麼!!冬天吃冰!!竟愈吃愈發熱了起來~還想噴火~『二合一冰淇淋專賣店』 

 

繼續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好吃飯糰又無名還快閃,每日限量300顆,2個半小時賣完收工! 

【台中/西屯】無名麵店,開店即秒殺,每日限量,一生一定要吃一次的招牌豬肝湯! 

【台中美食】『無名水煎包』限時限量,排隊才買的到皮薄餡滿爆漿的水煎包! 

【台中好咖】Triz手作Coffee@『戲雪咖啡』隱藏巷弄耍浪漫,MENU找不到的隱藏版! 

【台中豐原】老牌傳統豆花,傳承三代,每日現做二桶,賣完就收工! 

 

日本沖繩五天四夜租車自駕自由行 

 

 澎湖愛在七美三天二夜行程總覽

 

局長的隱藏版美食總匯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