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Mooi摩一五金主題餐廳@用大同電鍋上菜,主餐還比西堤好吃!

翹班美食

DSC_0772.JPG

2015,01,25 這哪招?給你一整鍋的美味!

DSC_0684.JPG

店家說~店名Mooi 摩一源自荷蘭文,擁有美麗與美好的雙重含意,宛如是一份動人的祝福;我說~Mooi是日文,代表著もう一回(いっかい),如果翻譯成英文,那就是I will be back !

以五金為主題,即是創辦人兄弟倆將精緻的五金產品與高級上等食材結合,讓客人沉浸在五金元素中享受美食的巧思!

DSC_0693.JPG

▲非常好的有專用停車場

DSC_0678.JPG

一進門就有心花開的感覺,大隻的可愛的泰迪熊讓人不開心也難!

DSC_0695.JPG

DSC_0696.JPG

螺旋酒櫃(一直旋轉喔)

DSC_0810.JPG

▲一樓

 

DSC_0808.JPG

二樓也有座位

 DSC_0807.JPG

 有半隱密的會議空間(附投影布幕)

 DSC_0809.JPG

居然還有兒童遊戲間,剛好遇到有一個大家庭來聚餐,只見大人盡情享受美食,小孩們也盡情享受玩樂時光,把Mooi的巧思發揮的淋漓盡致!

 DSC_0681.JPG

DSC_0700.JPG

一開始,被這個吸睛的「免洗杯」給嚇到,想說怎麼會出現這麼廉價的「杯具」…原來這就是源自五金元素的驚喜!他是不折不扣的高級水杯!

DSC_0802.JPG

Mooi跟MEATGQ一樣都是提供s. pellegrino 義大利聖沛黎洛天然氣泡礦泉水,當然也是需要水資der~當然Mooi比較客氣地只收45元/人(無限暢飲)!或者你也可以選擇一次買一瓶(1L),喝不完外帶!

DSC_0702.JPG

▲菜單

價位依主餐而定,300~600元/客,可加199升級為8道菜的套餐

店家的保證~

美國牛肉是Choice濕式熟成牛肉(點這裡看乾式熟成牛肉)

紐澳牛選用最高等級草飼牛肉(點這裡看最高等級澳洲全和牛)

DSC_0706.JPG

▲特選天然風味鹽&阿根廷原味奶油

這第一道餐前麵包濃厚的教父風格,就嚇了我一大跳(點這裡看教父風格)

DSC_0721.JPG

▲起司軟法

鹽與奶油,儼然已是最佳拍檔,讓平凡的麵包也能呈現迷人的風味,讓平凡的我們能以教父十分之一的價位品嚐到如教父般的風味!

DSC_0717.JPG

▲田園時蔬優格濃湯

DSC_0711.JPG

DSC_0712.JPG

先不攪拌喝原汁原味濃湯,之後再將中間優格與濃湯攪拌均勻,品嚐混搭風味濃湯,可能是最近有點感冒…覺得好像都一樣~是一道好喝的濃湯~

DSC_0716.JPG

▲漁夫清湯

DSC_0714.JPG

DSC_0719.JPG

利用天然香料蔬菜提味,讓海鮮湯不僅鮮,還很清香,也很開胃!

DSC_0727.JPG

▲橙片油醋鴨胸田園沙拉

DSC_0726.JPG

新鮮生菜搭上煙燻鴨胸薄片,讓蔬菜的鮮甜也沾上煙燻的重口味,就像在草原裡追著鴨子奔跑一樣,也讓煙燻過的鴨肉彷彿在菜園里打滾一般混雜著青青菜味~最後全跌進酸甜的果醬中,甜蜜收尾!

DSC_0730.JPG

▲今日沙拉-華爾道夫沙拉

DSC_0725.JPG

沒錯,就是代表1896年紐約華爾道夫飯店的經典沙拉,果然歷久彌新,Mooi用堆積木的方式再現華爾道夫的蘋果風味,一上桌就驚豔全場,佐以優格的健康取向更是讓女性朋友愛不釋口的關鍵之一,搭配西洋芹、葡萄、木瓜與堅果,美味與健康就像蘋果一樣層層堆疊而上!

DSC_0731.JPG

▲主廚特製熱前菜-米形麵

DSC_0733.JPG

有吃過筆形麵、貝殼麵、蝴蝶麵、章魚麵,這米形麵還真是初體驗,不說他是麵還會真會以為是某種米或某種虫…,因為吃起來還真不是麵的口感,比較像是燉飯的感覺,粒粒分明,而且顆顆飽滿感覺吸附了一股來自某種精華的味道~

DSC_0735.JPG

 是鮑魚,Mooi主廚用鮑魚汁燉煮,讓每一粒米形麵都吸飽了湯汁精華,又把鮑魚切丁隱藏在麵堆裡,難怪有種越吃越覺得往高級裡去!

DSC_0745.JPG

▲精選雪貝

DSC_0743.JPG

Mooi把膚淺的冰沙變成冰鑽,剛上桌還以為是某種水果的冰鎮,等到他有點融化時才發現原來是塊有型的冰沙,整顆入口,瞬間瓦解濃郁的鮑魚香氣,取而代之是紅橙雪貝清新酸甜!

DSC_0747.JPG

▲主餐-猜一猜

DSC_0755.JPG

▲義式三味松阪豬

第一味~原味

Q談有超有嚼勁,松阪豬就是這種口感,平常在現炒店只能吃到幾片,來Mooi給你一整塊,而且是很過癮的厚片!

DSC_0756.JPG

第二味~松露蘑菇VS番茄橄欖油

當然是松露蘑菇大勝!特殊又濃郁的松露香氣讓人完全遺忘其他醬料的味道,Mooi很大器的給足松露蘑菇的份量,讓喜歡松露的客人大飽口福!

DSC_0757.JPG

第三味~帕瑪森乳酪起士

上次(第一次)吃到帕瑪森起士是在宜蘭的饗宴鐵板燒,至今難忘它的香味,那時候是把魚做成起士捲,這一次是把整塊松阪豬做成像鍋貼的樣子,起士香氣一樣美味!

DSC_0751.JPG

▲主餐-再猜一猜

DSC_0752.JPG

▲美國特選嫩煎里肌牛排(8oz)

DSC_0753.JPG

鋪上玫瑰鹽就可以開動了

DSC_0759.JPG

DSC_0762.JPG

還記得前面介紹的「美國牛採用Choice濕式熟成牛肉」嗎?這是5分熟的多汁,5分熟的軟嫩,5分熟的美味,5分熟的口齒留香,5分熟的好吃!

DSC_0767.JPG

▲配菜

難得有配菜擺脫水煮無調味的模式,些許胡椒的香氣提味,Mooi將配菜變好吃了!

DSC_0769.JPG

  ▲水田芥

DSC_0748.JPG

最特別的是讓人以為只是裝飾用的水田芥,這是Mooi的主廚特別準備要給客人解油膩的聖品,別於其他蔬菜的特殊香氣,帶著微苦回甘的口感,很特別!

DSC_0772.JPG

▲大同電鍋

DSC_0781.JPG

DSC_0775.JPG

其實是今日甜點-冰淇淋布朗尼

DSC_0774.JPG

很吸睛的五金餐具,一整鍋的甜點讓你吃好好也飽飽,一種底下熱上頭冰的蒸食概念,黑與白的冷熱搭配,就是要融化你的心~可惜布朗尼不是我期待的軟綿綿爆漿巧克力熔岩系列…

DSC_0784.JPG

 ▲法式焦糖布蕾

DSC_0785.JPG

焦糖像結冰一樣的蓋在布蕾上面,用力一壓還會有冰裂的感覺,有夠脆!布蕾不是一般的軟爛或軟嫩,Mooi呈現的是偏紮實的豆腐感,焦糖很香,但我愛的是一般軟嫩口感的烤布蕾~

DSC_0777.JPG

▲南非國寶茶

DSC_0786.JPG

出現愛心,一種只有在南非才重的出來的植物,有著特殊的茶香,無咖啡因,像紅茶但不澀、不苦、很香、好喝!

DSC_0779.JPG

經典美式咖啡(熱)

看的出來咖啡的油脂豐富,是屬於偏苦微酸的口感,加了奶球更添咖啡香濃風味,比黑的好喝!

DSC_0815.JPG

▲餐廳資訊

看到一個大亮點!超級加分的亮點!直接跳滿分的亮點!

DSC_0813.JPG

▲寶貝友善空間

這是一個好貼心,好棒棒,加分加分再加分的友善空間!這是【局長】遇到的第一間餐廳有這樣的空間設計概念(提供尿布台)!要給Mooi一個大大的讚!

DSC_0812.JPG

再也不用擔心小局長突然要換尿布要到哪裡換的窘境?曾經在餐廳廁所門口,曾經在無人的座位上,曾經跟餐廳借休息室,曾經抱回車上,曾經叫小局長要忍耐(6個月大誰理你!?)....這樣你(妳)知道這個尿布台的重要性了吧!真的大加分!

DSC_0705.JPG

【後記】

1.值得推薦你(妳)前來用餐的好餐廳!

2.食材好、口味好、服務好、價錢公道!

3.個人覺得cp值在王品系列之上!

4.附停車場,附親子遊戲區、附尿布台=完美!

5.想到在補充..

DSC_0817.JPG

【Mooi摩一五金主題餐廳】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社興路51號

電話:04-2525-732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30~14:30,17:30~21:30(每週二公休)

官方臉書:摩一五金主題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MEATGQ橡木炙烤牛排館@攻頂全紀錄~乾式熟成、澳洲9+全和牛、美國老饕一次完成! 

【台中】日月千禧酒店@以新鮮波士頓龍蝦無限放題打響名氣的饗樂全日餐廳! 

【南投】涵碧樓下午茶@頂級日月潭一日遊之一直玩一直吃一直玩! 

【台中豐原】黃金咖啡館@咖啡拉花達人神乎其技,客人桌邊現場表演! 

【台中逢甲】echo艾可先生漢堡(三訪)@逢甲店新開幕,獨創漢堡鍋物之一堡多吃! 

【台中牛排】愛慕斯IMOUSI牛排饗宴@牛排界中平價的頂級服務~和牛平價上桌! 

【台中聚餐】milano米蘭街義式小館@自製麵條吃的安心,約會聚餐吃的開心,章魚麵好吸睛! 

【台中美食】ita義塔.創義料理@王品集團最新品牌,全台第一家在台中悄悄開幕! 

【台中】吃『茹絲葵』1000元有找@學生也吃得起的香蕉奶油派! 

【台中】Secret21-乾式熟成牛排@秘密21-紅酒燉牛肉只要100元! 

日本沖繩五天四夜租車自駕自由行 

   澎湖愛在七美三天二夜行程總覽

 局長的隱藏版美食總匯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