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阿亮香菇園@親子旅遊、觀光菇園、自採香菇、名產特產、附設停車場!

台中(山海屯)

page.jpgDSC_1052.JPG

2015,02,01 自己要吃的香菇自己採

DSC_1103.JPG

新社,香菇的故鄉,一個很適合親子旅行的地方,有花海,有櫻花,有休閒農場,還可以採香菇!這次介紹的阿亮香菇園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不僅可以在現場買到新鮮剛採收的香菇、買到還沒長出香菇的太空包,也可以在一大片香菇園裡採香菇回家料理,還有香菇酥香菇乾可以選購,這樣還不夠,那就再來一份現炸(烤)杏鮑菇,保證讓你一秒變楊過,一直姑姑、姑姑的叫著!

tip~附設超大停車場!

DSC_1083.JPG

採香菇,直接往裡面深入就對了!

DSC_1084.JPG

DSC_1070.JPG DSC_1072.JPG DSC_1073.JPG

DSC_1074.JPG

解說區有各式各樣各品種的菇,我只認識杏鮑菇、珊瑚菇、秀珍菇、香菇..

經過太空包區(解說區),轉個彎就到了採菇區

DSC_1055.JPG

一整片的香菇,一包包的香菇太空包長滿一朵朵的香菇!

DSC_1058.JPG

 

▲請先閱讀採菇技巧

採香菇首先必須挑選蕈傘寬度達一個指頭以上者,愈大朵愈好,摘採時,則是以手指輕扣香菇蒂,然後“先左折到底、再右折到底”,重複動作直到香菇蒂脫離太空包為止,切忌不能用力硬拔,以免損害柔軟的香菇。

老闆很佛心告訴大家「市面上越大越貴」所以要挑菇傘較大的香菇,當然,秤起來也越重XD,想採大朵或小朵,就請君隨意囉!

發現錯字~菇柄可用手拔成絲狀一起煮食有如瘦肉丟棄浪費!

最後,100元/斤(600公克)

DSC_1053.JPG DSC_1061.JPG DSC_1060.JPG

每一朵看起來都相當肥美,環境果然是成長的重大因素之一

 DSC_1057.JPG

DSC_1056.JPG

採完香菇就到秤重區秤看看採了多少重量(錢),然後到園區入口處結帳!

DSC_1088.JPG

如果自採選不到喜歡的香菇,現場也有鮮採大香菇(非自採)供選購!

DSC_1087.JPG

也可以買一包太空包(50/包)回家,自己養菇,這位小帥哥選了一包珊瑚菇回去養!

DSC_1076.JPG DSC_1077.JPG DSC_1079.JPG

乾菇區有許多香菇的加工成品,也歡迎試吃,除了香菇還有牛蒡酥(乾),也都很香、不錯吃!

DSC_1096.JPG DSC_1097.JPG

乾吃不過癮,還有香菇茶葉蛋可以解(饑)渴!

DSC_1095.JPG DSC_1099.JPG

再不然就點份香菇料理解饞

DSC_1100.JPG

▲招牌鹽酥菇(炸杏鮑菇)

好吃的決勝點在於麵皮炸的酥香薄脆,杏鮑菇的多汁Q彈,及胡椒與鹽的比例!阿亮香菇園的招牌鹽酥菇,鹹香夠味,皮酥菇肉軟Q帶脆,油少許,好吃!如果再來個帶氣的飲料洗洗腦,就更完美了!

DSC_1111.JPG DSC_1117.JPG

櫻花,別錯過!

 

【阿亮香菇園】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協成村協中街131號

座標:X-120.8102561  Y-24.1912544

電話:04-25810893

行動電話:0920-266165

官網:http://0425810893.emmm.tw/

FB粉絲專頁:【阿亮香菇園】樸實認真專業的香菇園區

 

email: [email protecte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后里】2015后里櫻花祭@『春遊泰安尋櫻趣』泰安派出所夜櫻~越夜越美麗!  

【台中伴手禮】低調高手@辣蘿蔔、XO醬子,每週少量多次保鮮、精緻、限量製作! 

【台中豐原】阿珍烤肉@最好吃的居然躲在10元區裡!很快就賣完,快搶! 

【台中泡湯】麒麟峰溫泉會館@跟著喔熊到世界第一的Hot Spring美人湯做SPA! 

【台中大坑】橘子紅了,採橘去@『新月傳說』的咖啡也跟著跳舞了! 

【宜蘭】避暑~亞典蛋糕密碼館觀光工廠,有吃有喝有玩有冷氣! 

【宜蘭】進擊的『橘之鄉』,發現巨人的椅子,還有正妹! 

局長的隱藏版美食總匯 

 澎湖愛在七美三天二夜行程總覽 

日本沖繩五天四夜租車自駕自由行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