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牛肉麵】炙牛食創堂@帶妹約會吃牛肉麵,絕對高調!超乎想像的皇室宴席,正妹出沒頻繁!

翹班美食

DSC_0883.JPG

2015,05,12 氣質正妹上菜

DSC_0906.JPG

沒看錯,牛肉麵也能像天一樣高,不僅品質高,食材等級高,連CP值都高!

就在台灣大道與公益路口(公益路上),以前水舞饌(已拆)的旁邊,隔壁的【愛慕斯IMOUSI】也是牛的專家。

DSC_0905.JPG

『炙牛食創堂』以來自皇室的牛肉宴席之姿磅礡登場,一亮相便成功吸引眾人目光,不僅有氣派的隱士禪風,還有豪華的市井美味,走過路過很難錯過,吃過後更覺得衝突不斷,創意不斷,火花不斷,享受驚豔連連!

IMAG4021.jpg

▲用來自皇室的牛肉宴席補一個母親節快樂的概念

環境

DSC_0897.JPG

 ▲鳳凰傲意的意境 

 

DSC_0674.JPG

DSC_0904.JPG

▲禪意十足的山水意境

DSC_0892.JPG

▲一種家徽的概念

 

DSC_0893.JPG

DSC_0889.JPG

▲慢活、慢食、慢聊、慢步的禪意

如果您夠仔細,將能體會店家在整體環境規劃的用心;如果您夠仔細,就會發現店家引以為傲的五大品牌精神!

DSC_0895.JPG DSC_0896.JPG

一即一切的簡單氣派,不需庸俗的金碧輝煌也能展現出誰與爭鋒的低調禪意~對了,這裡是化妝室。

DSC_0638.JPG

皇室的宴席,在禪風中展開

菜單

DSC_0672.JPG DSC_0673.JPG

看菜單

 

大席

  DSC_0642.JPG DSC_0643.JPG

大席套餐 780元

以套餐方式呈現「借流水上席」的宴客之道

 

小席

 

DSC_0646.JPG

 大席與小席的差別在沙拉、前菜、氣泡醋飲與台灣特色小點,主餐一樣9選1

二人點餐(約會),就決定來分大、小席唄~

 

DSC_0748.JPG

▲功夫茶|日月潭紅玉

DSC_0762.JPG

回甘,就是現泡!對茶的專業及尊重是『炙牛創食堂』的態度,對茶的品質及品管是『炙牛創食堂』的堅持!在充滿禪意的的環境中享受這一壺餐前茶,慢慢哈茶、哈茶慢慢,原來用餐也能這麼享受~

DSC_0681.JPG

▲沙拉|繽紛搖搖

DSC_0686.JPG DSC_0687.JPG DSC_0691.JPG

青赤黃白黑的五色蔬果,給顧客的不只是繽紛更是健康!奇異果(青)、番茄(赤)、玉米(黃)、核桃(白)、葡萄乾(黑)除了配色更要調味!

DSC_0694.JPG DSC_0696.JPG DSC_0707.JPG DSC_0712.JPG

繽紛之後,準備搖搖~

DSC_0714.JPG DSC_0723.JPG DSC_0730.JPG DSC_0744.JPG

▲這招叫做~自己的健康自己搖

胡麻醬太犯規又太搶戲,簡直就是搖搖沙拉的靈魂,有夠香的!搭配清脆爽口的生菜與五行蔬果,真想問這胡麻醬有沒有得買?(認真!)

DSC_0738.JPG

 ▲前菜|上湯鮑魚

DSC_0740.JPG

 晶瑩剔透的大根,把鮑魚的雍容華貴襯托得令人讚嘆!魚子醬的點綴,讓這上湯鮑魚更顯尊榮!

 

DSC_0756.JPGDSC_0759.JPG

大根吸附了由老母雞與金華火腿熬煮而成的湯汁,一整個銷魂~

鮑魚在地勤人員(雞豬蘿蔔)的協助下成功起飛,一整個翱翔~

簡單的組合,絕妙的層次,驚豔的美味,食創的奧義!

DSC_0805.JPG

▲主餐|金炙|招牌炙燒牛肉麵(大席套餐)

DSC_0764.JPG

厚切美國Choice牛小排佐獨家醬汁醃漬

 

DSC_0769.JPG

專人桌邊炙燒秀,牛肉現燒現吃,美味的保證!

 

DSC_0775.JPGDSC_0777.JPGDSC_0798.JPG

1300度高溫炙燒,油脂瞬間鎖在肉裡而不亂竄,梅納反應(又稱梅拉德反應)也在烈焰中悄悄完成,這時的牛小排已經充滿香甜的滋味!

DSC_0802.JPG

炙燒完成的同時,主餐也跟著上桌了~

DSC_0805.JPG

直接把香甜的牛小排披掛在有點像鼎的邊兒上,完成了招牌炙燒牛肉麵的亮相!

DSC_0807.JPG DSC_0813.JPG DSC_0816.JPG

▲湯頭是由牛腿骨融合古法釀製豆瓣醬及獨門醬汁所熬製而成(菜單介紹)

DSC_0822.JPG

保留油脂的牛小排,啵亮啵亮,入口除了牛肉本身經過梅納反應的焦糖香,還有獨門醬汁的後勁,然後Choice印證了一句話「好的牛肉帶你上天堂~」,真是太”底哩咻斯”了呀~~~

DSC_0823.JPG

16道工法製成的Q彈手打麵,就是Q、就是彈牙,就算冷掉了也不會變硬,還是保持Q彈的口感,重點是,麵有吸附到湯頭的精華,咻咻咻吃麵的同時也在咻咻咻的吸湯,過癮!

DSC_0849.JPG

▲Choice後腿嫩牛腱心

一頭牛只有二條的後腿嫩牛腱心,就這樣大喇喇地在我眼前,看起來跟一般牛腱肉似乎沒啥二樣,說大塊嘛~是有比別人大塊一點,但是一入口就火花四射,說嫩嘛~比嫩還嫩卻不軟爛,喜歡有嚼勁的朋友可能會覺得太軟;說口味嘛~就如人飲水囉,有番茄牛肉的微酸,有紅燒牛肉的微辣,有細火慢燉的微甜,有精心熬煮的濃郁,你(妳)喜歡哪一個層次呢?

 

DSC_0827.JPG

▲牛舞|七彩胡椒牛肉飯(小席套餐)

DSC_0828.JPG DSC_0831.JPG DSC_0837.JPG

鐵板孜孜作響,美味的粒子化成白霧冉冉而上,圍在一旁的二頭牛也停止了爭鬥,空氣彷彿凝結在只有拌炒的結界裡~好想說「炒慢一點…我喜歡鍋巴!我喜歡鍋巴!我喜歡鍋巴!

DSC_0838.JPG

白霧再度幻化回誘人口水的粒子,陣陣的胡椒香氣引領著想吃的慾望往炙熱的鐵板靠近,這時再多的言語都是多餘,吃就對了!

DSC_0853.JPG

DSC_0855.JPG

▲看到了嗎?有正妹鍋巴!

鍋巴焦得剛剛好,交給專業果然是對的,剛炒好的牛肉嫩度恰好,青蔬保持鮮脆,胡椒的香氣最是令人垂涎,是說,來這裡用餐的客人,平均每三桌就出現一桌正妹(連我這桌也有正妹),是不是磁場太好?!

 

DSC_0840.JPG

▲黃金脆薯(牛舞附餐)

 

DSC_0843.JPG

 第一個感覺是蕃茄醬好濃,厲害厲害!既然叫脆薯,熱熱吃當然要脆!所以挑戰冷冷吃,結果還是脆!雖然冷了也不錯吃,但還是熱熱的更酥更脆更香!

 

DSC_0689.JPG

▲芝麻醬拌青花(單點) 60元

DSC_0690.JPG

牛肉好吃,青菜也要夾來顧,顧身體、顧健康,胡麻醬依然還是主角,青花椰菜的爽脆不再那麼重要!

DSC_0736.JPG

▲韓式海帶芽泡菜(單點) 60元

DSC_0746.JPG

有辣!有鹹!夠味!當餐前小菜口味稍嫌過重,當下酒菜就可以多喝幾瓶必嚕!再來幾盤小菜,就可以把酒言歡到凌晨一點(01:00打烊)

DSC_0750.JPG

▲香煎豬肉小餅(單點) 60元

DSC_0753.JPG

老闆,我點的不是肉圓ㄝ~啊甜醬勒?XD

DSC_0861.JPG

是肉圓?但是皮薄酥脆,包的是餡餅的肉餡兒,是餡餅?但是很像肉圓,這是一道會讓人錯亂的豬肉小餅,很特別的模樣,這樣吃餡餅還真是頭一遭,but…是餡餅嗎?

DSC_0856.JPG

 ▲健康蘋果氣泡醋(大席)

 

DSC_0857.JPG

    很蘋果西打的口感,幾乎沒有屬於醋的那種酸嗆感覺,順口好喝!

DSC_0883.JPG 

▲甜姐兒|正妹上菜

DSC_0870.JPG

▲甜點|進口Islandway水果雪波&台灣特色小點(鳳梨口味加價40元)

 DSC_0871.JPG

 上一次是在羊角Bar炭燒和牛專門吃到像這樣的創意,原來它叫做雪波,用真的水果外皮做冰淇淋的容器,讓人有真的在吃水果的感覺,尤其當鳳梨的味道在口中化開時,還真的像在吃整顆冰過的鳳梨~

DSC_0887.JPG

▲台灣特色小點

店家表示~台灣特色小點會不定期更換特色,這次的特色是大甲芋頭做成的芋泥球包芒果,聽說還有包草莓的,總之,切開後絕對是驚喜,而來自大甲的芋香就是夠濃醇,好吃沒話說!

DSC_0878.JPG

▲芒果柳橙雪波(小席)

 大小顆有差,所以芒果柳橙雪波不用加價購!

DSC_0874.JPG

酸甜的芒柳組合,就是清爽透心涼!對了,差點忘了炸義大利麵,其實跳過也沒差吧XD,就義大利麵用炸的,上面有糖,沒甚麼令人驚豔之處XD

  DSC_0880.JPG

【後記】

1.以牛肉麵為主題的套餐,顛覆傳統對牛肉麵的印象。

2.把頂級牛肉跟手打麵結合,創造出牛肉麵的新價值。

3.以上二點是炙牛的勇氣、創意、專業與自信。

4.正妹隨時出沒,小心眼神亂飄,不專心XD。

5.大席帶來尊榮的享受,小席給你高CP值的享受。

6.湯頭好喝,但是喝得不過癮(已在滿意度調查時反映給店家)

7.極度高調,約會就吃牛肉麵!

DSC_0907.JPG

【炙牛食創堂】

地址: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159號(公益路上)

(原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2號)▶建議使用原地址

電話:04-23260208

營業時間:AM11:00~AM01:00

(全年無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牛排】愛慕斯IMOUSI牛排饗宴@牛排界中平價的頂級服務~和牛平價上桌! 

【台中】六六順牛肉麵,開春第一碗當然要六六大順! 

【台中拉麵】三田製麵所@麵好Q湯好濃,特製沾麵、拉麵真好吃! 

【台中】『山小屋拉麵』終於來台中了!拉麵好吃但是不便宜! 

【台中西區】我喜歡義大利麵@遷移至博館路,新店新菜單,披薩也好吃! 

【台中】福咕HUKU幸福時尚創作料理@貓頭鷹主題餐廳,從早午餐開始給你一整天滿滿的幸福! 

【台中/南屯區】羊角BAR 炭燒和牛專門@吃燒烤瘋世足,和牛入口即化,升天級的好吃! 

【局長】的翹班美食~『上泓園』頂級生牛肉川燙麵 

【台中】台灣食神梁幼祥都說讚的牛肉麵「老羅牛肉麵」在『老鑼麵館』 

日本沖繩五天四夜租車自駕自由行 

 澎湖愛在七美三天二夜行程總覽

局長的隱藏版美食總匯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