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稻香園@無菜單的家常菜料理,晚上只營業1.5個小時!

宜蘭(無菜單)

DSC_1018.JPG

2015,05,21 無菜單料理,蘇澳必吃!

DSC_0922.JPG

當民宿老闆娘給我這張錦囊時,我笑了~因為她寫到了我的口袋名單『稻香園』,但是聽到下一句補充說明,我嚇到了!因為『稻香園』營業時間是17:30~19:00,現場候位….

DSC_0994.JPG

隱藏在蘇澳的某個山腳下的巷子裡,這一天下著大雨模糊了路線,還一度錯過轉彎的轉角,看吧…被其他客人捷足先登了~

DSC_1001.JPG DSC_1003.JPG

DSC_0998.JPG

還好是下雨天,不然聽說平時都要排隊等候,這裡是蘇澳地區少見的無菜單料理的特色餐館,合鴨自己養,蔬菜自己種,漁獲一早港邊買,醬油自家釀造,限量DHA鴨蛋,無毒無農藥,老闆很有個性的堅持要以當天的時令蔬菜及魚獲來招待客人,所以,今天冰箱裡有甚麼就煮甚麼,沒有菜單,只有問你(妳)幾個人?幾道菜?初訪的客人就放心交給老闆安排吧~

DSC_0999.JPG DSC_1000.JPG

『稻香園』堅持使用宜蘭有名的合鴨米,看了店內的介紹,才真正了解原來合鴨是一種混血鴨,利用合鴨的特性讓稻米在最天然的環境下成長、收割,然後給客人天然又好吃的合鴨米飯,相當有心!

更多合鴨米的介紹▶http://hoya-rice.com.tw/

DSC_1005.JPG

▲餐具自取

DSC_1004.JPG

▲看看冰箱有甚麼菜…

這一層都是蛋,感覺很不一樣的蛋…

DSC_1008.JPG DSC_1009.JPG

▲黎明農牧場的DHA鴨蛋

老闆表示~這是限量的鴨蛋,要搶購!宜蘭只有60隻鴨子在生產DHA鴨蛋!

DSC_1059.JPG DSC_1060.JPG

1.一共只有60隻鴨子能生產DHA鴨蛋。

2.這60隻鴨子的飼料添加DHA。

3.這60隻鴨子生出來的鴨蛋也含DHA。

4.DHA鴨蛋的DHA含量居然比魚油膠囊還要高!

5.想吃還不一定吃的到喔!

DSC_1014.JPG

▲招牌雞肉、鴨肉

DSC_1012.JPG

 

DSC_1013.JPG

 

DSC_1032.JPG

雞、鴨的肉質都屬Q彈的口感,又Q又軟又嫩又彈牙,很厲害的好吃,最厲害的是醬油,底韻居然讓人有一種Orion回香的錯覺,是一種必嚕的發酵香氣,風味相當獨特,總覺得宜蘭的每戶人家都有一罈獨門配方的醬油!

DSC_1017.JPG

▲招牌蘋果沙拉

DSC_1018.JPG

當老闆跟你(妳)說來盤菜的時候,就是要幫您準備這道人人指定的招牌蘋果沙拉,蘋果切絲搭配時令蔬菜,在淋上特調醬汁,每個時節、每個季節都會有不同感受,這就是無菜單的魅力~老闆還規定(建議):蘋果跟蔬菜要一起夾起來吃喔!這樣才能吃到頂級法式料理的優雅層次與來自不同食材碰撞出的火花!

DSC_1022.JPG

▲鴨油拌合鴨米雞肉飯

DSC_1024.JPG

DSC_1025.JPG

合鴨米,感覺有天然的米殼香混在其中,鴨油拌飯的滋味還真是第一次嘗試,醬有香、雞有嫩、飯有Q且粒粒分明,再來一碗是很稀鬆平常der~

DSC_1027.JPG

▲招牌番茄皮蛋

DSC_1028.JPG DSC_1029.JPG DSC_1033.JPG

書上、網路上、民宿老闆娘通通都有介紹這道番茄皮蛋,除了番茄皮蛋之外,還看到了秋葵,全部拌炒在一起,加上老闆的炒工,讓人擺脫了番茄是酸的、皮蛋有腥味、秋葵黏剔剔的刻板印象,在老闆的獨家料理手法之後,番茄變得V~V~ㄚ酸,皮蛋變得香噴噴、秋葵的黏轉化成勾芡的湯汁,堪稱完美組合來著,難怪連老闆自己都超有自信的推薦一定要試試!

DSC_1035.JPG

▲今日漁獲~海鯰魚

DSC_1038.JPG DSC_1039.JPG

香煎海鯰,皮煎得酥脆,淋上獨門醬油,撒上辛香配菜,赤牙牙、香噴噴上桌!

DSC_1040.JPG

魚肉彈性十足,有一點在吃雞肉的錯覺,魚皮煎得恰到好處,酥而不焦,每一口都會有卡滋卡滋的脆響!像這樣整塊入口,就是滿足!滿意!滿心歡喜!

DSC_1043.JPG

▲DHA鴨蛋

現場看覺得蛋白的部分比起一般蛋白還來得濃郁,蛋黃也很晶瑩剔透的很健康!

DSC_1046.JPG

▲DHA滑蛋

DSC_1047.JPG

骨溜的口感,濃郁的蛋香,獨特的醬料,就像在吃很濃的鴨蛋豆花一樣,然後是心理作用吧~有一種頭好壯壯的感覺!

DSC_1053.JPG

▲鹹菜湯

我覺得老闆好像不會主動配湯品給客人,有需要湯品的客人記得要跟老闆說一聲蛤~

DSC_1057.JPG

看起來最簡單的、古早味的湯,其實是最費工夫的一道料理,湯底是老闆用鴨骨細燉慢熬而成,要熬到湯有甜而不膩口,有鹹而不重味,絕對是經驗累積換來的高水準等級!

【後記】

1.這一餐,三大人一小人,共5菜1湯三碗飯,平均一位大人約300~399元。

2.DHA鴨蛋跟湯是另外加點,所以原本更便宜喔!

3.初次到訪的朋友,就放心交給老闆用當天食材安排吧!

 4.宜蘭必吃無菜單料理!

DSC_0997.JPG

 【稻香園】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城東路199巷1號

電話:0956-895265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19:00

(週日晚上公休)

其他:不接受訂位,先到先點先吃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宜蘭五天四夜親子遛小孩美食之旅

Day1 ▶▶台中出發10:30關西休息站(午餐)關西便當換尿布➨抵達蘇澳好住Goodliving親子民宿(下午茶)換尿布

稻香園(晚餐)➨回民宿休息

 

DaY2 ▶▶民宿早餐➨民宿親子時光、餵魚換尿布➨羅東菜根香(午餐)➨羅東林場親子小憩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

換尿布留白水岸會館(放空)➨幸福三百米民宿check in富美海鮮火鍋(晚餐)➨回民宿休息

 

Day3 ▶▶民宿早餐➨羅東林場遛小孩換尿布➨天送埤卜肉(午餐)清水地熱➨薩米爾民宿Check in換尿布➨民宿下午茶

➨羅東夜市晚餐(阿灶伯羊肉湯、三星蔥餡餅、義興蔥油派、皇家貴族派)➨回民宿休息

 

Day4 ▶▶早起悠遊梅花湖➨民宿早餐➨梅花湖遛小孩換尿布➨劉記花生老媽媽豆乳雞(午餐)換尿布➨亞典蛋糕密碼館

➨山寨村龍潭湖傳承蒜味肉羹(晚餐)➨丟丟噹幾米公園換尿布

天悅天池溫泉會館Check in➨泡湯、夜景➨梅子招牌番茄汁➨回飯店休息

 

Day5 ▶▶民宿早餐➨湯圍溝公園足湯➨柯氏蔥油餅➨礁溪包子饅頭專賣店(沒開XD)➨幾米烘焙手創坊

三十年檸檬愛玉(沒開XD)➨老元香本行➨正好鮮肉湯包(沒開XD)北門綠豆沙牛奶(沒開XD)換尿布➨回台中

 

 

延伸閱讀

 

【宜蘭親子旅遊行程規劃】宜蘭好好玩@二天一夜、三天二夜、四天三夜、五天四夜親子旅遊遛小孩美食行程規劃! 

【宜蘭】來一趟~吃一餐~感動一次~『野夫炊煙』~身、心、靈一次滿足!! 

【局長】假日衝宜蘭無菜單之哩馬卡差不多勒~差不多新鮮又差不多美味的『差不多創意料理』 

【局長】假日衝宜蘭無菜單~哇屋~第一彈~『錢塘江餐飲工藝會館』 

【局長】農曆春節在宜蘭的無菜單晚餐~走到哪吃到哪!! 

【宜蘭】一期一會似的饗宴~海鮮魚貨都是當日與漁家搏感情而來的第一手新鮮貨!! 

【宜蘭美食】『老媽媽手工黑豆醬油』之內有玄「雞」一雞難求的『豆腐乳烤香雞全餐』 

【台中無菜單】布丁奶茶合體之大船入港絕對升天的『高町日本料理』 

 

日本沖繩五天四夜租車自駕自由行 

  澎湖愛在七美三天二夜行程總覽

 局長的隱藏版美食總匯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