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和平】魚之鄉@鱘龍魚大餐直接攻頂,台八線的幸福饗宴,現場直擊魚躍龍門!

翹班美食

DSC_1359.JPG

2015,08,21 一期一會,足矣!(鱘龍魚大餐)

DSC_1291.JPG

山上的天氣就是這麼極端,好的時候會爆好,壞的時候會讓人別想念草泥馬,從東勢進入台八線一路駛來,沿途會看到許多原民餐廳道地美食的路標,魚之鄉也是其一,只是萬萬沒想到別家餐廳都是開在台八線路旁,魚之鄉居然是隱身在傳說中的松鶴部落角落裡,果然是要熟門熟路的老饕才會專程到此享受!台八線直直走(台中往花蓮谷關方向),遇到大紅的松鶴橋右轉進入松鶴部落再循著指示前進即可到達。你(妳)問我台八線是哪裡?喔~聽過中部東西橫貫公路(簡稱中橫)嗎?

DSC_1295.JPG

相信我,這50元對店家來說,收的不是錢,而是對大自然的一種尊重!

DSC_1300.JPG DSC_1304.JPG

園區內有跟梯田一樣一層層的池子,每一個池子內都有鱘龍魚在悠游著,沒錯!都是鱘龍魚,都是一億四千萬年前就存在地球上的鱘龍魚,全部都是活化石來著,平均一隻鱘龍魚要養10年才能產卵(登大人),而且這10年來都不能遇到天災才能幸運等到牠產卵,因為鱘龍魚對生長環境特別挑剔,必須有活水流動才能生存而且水溫只要高於攝氏20度他就可能跟你say goodbye!所以,桃芝風災那一次,除了松鶴部落被大水沖走近一半之外,所有在魚之鄉的鱘龍魚因為斷水斷電的原因,全數…..當作戰備糧食幫助當地居民撐過那段苦難時光~聽到這裡,突然覺得吃這一餐不僅僅滿足了個人自私的口慾,還默默的貢獻了微薄的力量,幫助松鶴部落的居民及在地店家~

DSC_1305.JPG DSC_1307.JPG

餐廳就在這樣的好山好水之間,用餐之餘還能心曠神怡!而且是一片翠綠的寧靜~

DSC_1308.JPG  

▲菜單(點這裡看菜單

DSC_1319.JPG

▲直接攻頂

DSC_1321.JPG

▲鱘龍魚刺身

DSC_1323.JPG DSC_1325.JPG

口感是Q脆Q脆,這是流傳了一億四千萬年最原始的口感與味道啊!那~麼~多~片,趕快夾,趕快吃,但是要慢慢品嘗,慢慢咀嚼感受一億四千萬年的時光在嘴裡流逝的感覺~

DSC_1326.JPG   

▲不用問,一看就知道是現磨的芥末!

DSC_1331.JPG

▲碧玉鱘龍粥

DSC_1332.JPG

▲這一鍋的美味應該是來自皇帝的餐桌,截然不同的鮮魚香氣,看似平凡但是每吃一口就覺得身上多了一點霸氣,每一口都是精華,每一口都是說不出的感動~

DSC_1334.JPG

▲鱘龍和風三寶(美極龍衣、和風龍腸、涼拌山豬皮)

DSC_1335.JPG

鱘龍和風三寶-美極龍衣

DSC_1367.JPG

鱘龍魚皮,不像一般魚皮那樣的Q脆,口感是Q軟很有膠質的感覺,新鮮無腥味,搭配淋在上面的醬汁,實在好吃!

DSC_1336.JPG

鱘龍和風三寶-和風龍腸

鱘龍魚腸,縱使新鮮無腥味又可口好吃,龍腸不是我的菜XD

DSC_1337.JPG

鱘龍和風三寶-涼拌山豬皮

吃得出是皮,一開始還以為他是鱘龍魚皮的另一種料理方式,又脆又爽口,結果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它是山豬皮,說此時那時快,突然就有豬皮的特殊香氣直竄腦門,怎麼剛剛一直吃都沒有這樣XD

DSC_1341.JPG

▲清蒸鱘龍魚

DSC_1342.JPG DSC_1343.JPG

除了鱘龍魚生魚片之外,想吃到最接近鱘龍魚的原味與原鮮就非清蒸鱘龍魚莫屬了!

清蒸過的鱘龍魚Q度與脆度雖大幅減少卻還是比一般的魚肉有彈性,不知道是我的味覺有問題還是新鮮的程度已經超脫鮮甜的境界到達吃魚不是魚滋味的意境了,魚肉本身清淡雅素到只剩口感,這是錯覺嗎?

DSC_1344.JPG

 ▲魚香招牌鱘龍餅

DSC_1345.JPG

皮已酥,餅已香,管他是太陽還是月亮,口感紮實有彈牙才是王道,搭配店家獨特醬料,要不好吃才是最難、最艱深的考驗!

DSC_1353.JPG

▲頂級珍饌魚子醬

DSC_1357.JPG

又流口水了~此起彼落的快門聲,宣告著那一顆顆閃耀著橄欖綠光芒的鱘龍魚卵讓在場眾人驚艷不已,遲遲無人動手,也說明了大家不忍心下手的慈悲捨不得~捨不得這一口吃完從此這令人驚豔的畫面只能留在腦海中的某個角落,捨不得這一口吃完之後還要再(花)吃(錢)的捨不得XD

DSC_1393.JPG

 劍客俠士十年磨一劍路見不平拔劍小試行俠仗義無人敢擋!

你鱘龍魚十年才產卵,地震颱風機會成本,一口入魂誰來買單!

別小看這一小口魚子醬,這一顆顆橄欖綠的奇蹟都是至少歷經十年風雨淬鍊而來,說她是珍饌只是剛好而已,鹹鹹的滋味搭配底下帶有煙燻風味的鱘龍魚片,鹹香是第一層次的表現;最底下很像龍蝦沙拉的鱘龍魚沙拉再把鹹香的印象抽離置換成鮮甜滋味的微確幸,這是第二層次的浸潤;最後如史詩般把傳承自一億四千萬年前的味道與一分鐘前上桌的驚艷還有二個層次的延伸,總匯於一口入魂的瞬間~這一口,哥吃的不是美食,哥吃的是一種萬佛朝宗,如露亦如電,讓人說不出話的剎那!

—————這是把你(妳)拉回凡間的分隔線—————

DSC_1370.JPG

▲海皇金絲鱘龍羹

DSC_1376.JPG

歷經一口入魂的洗禮之後,羹品來的正是時候,正好可一解想念美食的飢渴,吃過一定要加紅醋的海鮮羹嗎?這鍋海皇金絲鱘龍羹簡單又平凡到不用再加任何調味就能吃出所有配料相輔相成的鮮味,想打包?連渣都不剩XD

DSC_1379.JPG

 ▲岩燒鱘龍魚

DSC_1382.JPGDSC_1383.JPG  

完全顛覆印象中鱘龍魚只有Q彈的口感,鱘龍魚的嫩在這道料理嶄露無遺,搭配胡椒與岩燒的爆香還有魚肉上薄博一層的鹽末,把隱藏在鱘龍魚肉深處的甜味給激發出來,又香又嫩又鮮甜

DSC_1396.JPG

涼拌炒過貓(菜單寫涼拌)

DSC_1399.JPG

清脆嫩芽爽口,份量多,這盤真的就吃不完要兜著走了

DSC_1401.JPG

▲珍菇玉茸龍首鍋

DSC_1403.JPG

 

DSC_1406.JPG

 

骨頭的部分幾乎都是軟骨,湯頭清甜順口好喝,微微淡黃的中藥湯頭襯出鱘龍魚清透的晶瑩,微量的當歸散發出迷人的中藥香氣,久燉之後,這鍋要給你(妳)喝的並不是湯,而是滿滿的膠原啊~~~~~

DSC_1418.JPG

DSC_1423.JPG

▲鱘龍魚翅

一點點的肉加上把肉包團團包圍的膠質,愛美的妳還在等甚麼?

DSC_1427.JPG

▲鱘龍魚的那一根……脊髓

因為切段,又極具韌性,所以變成很容易讓人誤會的小東西,以形補形,吃龍骨補龍骨!

DSC_1411.JPG

▲避風塘鱘龍骨

DSC_1412.JPG DSC_1413.JPG DSC_1417.JPG

比雞軟骨還要有勁,除了Q彈含有韌性跟脆度,避風塘的香酥讓整體的口感與香味更提升!就在這個當下的這個時候,突然啪噠一聲接著一陣譁然『它跳出來了!』

DSC_1429.JPG DSC_1433.JPG DSC_1437.JPG

巨大的鱘龍魚像海豚跳圈圈一樣從池子裡躍了出來!趕快呼叫救援小隊~

   

 ▲鱘龍魚救援全紀錄

DSC_1408.JPG

▲高山時蔬(高麗菜)

DSC_1409.JPG

清脆的口感跟甜又多汁的表現,這是來自高山的時蔬無誤!

【後記】

1.一魚多吃,道道經典,不會有吃的很膩的感覺!

2.菜單選擇多樣,但以套餐或合菜為主。

3.除了現場餐飲之外還有提供伴手禮服務喔!

DSC_1438.JPG

4.個人覺得,一生至少來吃一次,然後一年吃一次也不過份!

5.想吃頂級珍饌魚子醬可直攻龍魚套餐(C)或另外單點

DSC_1291.JPG

【魚之鄉】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博愛里東關路1段松鶴1巷20-1號

電話:04-2594 3319  ‧  04-2594 3289

官方網站:http://sturgeon.com.tw/html/

官方FB:魚之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MEATGQ橡木炙烤牛排館@攻頂全紀錄~乾式熟成、澳洲9+全和牛、美國老饕一次完成! 

【局長】假日衝宜蘭無菜單之哩馬卡差不多勒~差不多新鮮又差不多美味的『差不多創意料理』 

【局長】假日衝宜蘭無菜單~哇屋~第一彈~『錢塘江餐飲工藝會館』 

【宜蘭】一期一會似的饗宴~海鮮魚貨都是當日與漁家搏感情而來的第一手新鮮貨!! 

【台中火鍋】禾鍋子美味鍋物@魯夫級的肉量已經太誇張,居然還有199吃到飽! 

【宜蘭火鍋】富美海鮮火鍋@在地宜蘭人激推~現點現撈活海鮮,無敵澎湃新鮮CP值超高! 

【台中牛肉麵】牧穀禾牛穀飼牛專賣店@獨創牛排麵,實在太享受,平價牛肉麵的附餐居然是PRIME頂級牛排! 

【南投】日月潭原森林民宿@星空是夜燈,日出是鬧鐘,游泳池跟溜滑梯是尖叫聲,來一次就愛上這裡了~ 

【台中北屯】高品之屋日本料理@(豬造型壽司DIY教學+正宗日式便當)X剎有其食試吃會=正妹出沒!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