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大里店)@外食族新選擇,排骨酥湯鹹香微甜回甘,道地豐原廟東口味!

翹班美食

DSC_0445.JPG

2015,11月 跟著小局長來大里吃麵!

吃甚麼麵?吃『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沒錯!大里的朋友有福囉~不用再遠赴豐原廟東夜市排隊,就能輕鬆品嚐美味!地點就位於大里成功路上、大里農會附近,今天特地來試看看~到底是去豐原吃比較快還是到大里比較快?答案是…..

DSC_0423.JPG

從我的家到豐原走國道一號,到大里走平面道路,到達二個行政區邊界的時間差不多,到豐原只能停公有停車場,大里的路邊可停車,所以到大里吃麵有快很多!

DSC_0412.JPG

剛好遇到『剎有其食』舉辦的台中美食祭,可以開始集點抽二萬元!

只要消費滿200元就可以收集到一點(給點方式一個店家規定喔)

(抽獎前完成集點並寄回『剎有其食』就可以參加抽獎!)

詳情請看:VCR

●活動網址:http://www.sakingdom.com/p23921

DSC_0413.JPG DSC_0425.JPG

看著店家的歷史沿革,才發現他們開業迄今已經傳到第三代,而且第一家分店還開在台北三重!

DSC_0417.JPG

DSC_0418.JPG DSC_0419.JPG

DSC_0463.JPG

DSC_0461.JPG

除了排骨麵、還有排骨粄條、排骨米粉,還店家特製的「肉燥乾麵」、「肉燥飯」!

DSC_0411.JPG

▲小菜(小黃瓜)

DSC_0430.JPG

先來盤小菜吧,清脆的ㄎㄠˊㄎㄠˊ聲,是爽口的意思,微酸又微辣的醃製工法,是開胃的小品。

DSC_0429.JPG

▲肉燥飯

DSC_0451.JPG

發亮的肉燥,肥瘦比例適中,掩不住撲鼻的香氣,鹹甜鹹甜的肉汁,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衝動!吃完嘴邊會黏黏的,難道這就是所謂的膠質?…..還是油脂XD

DSC_0455.JPG

如果把滷到入味分成0~10分,這顆有9.5分,剩下0,.5分是還保留著蛋蛋的清香,而且不是那種很入味皮變硬像鐵蛋的那種,這顆滷蛋的皮還是保持Q彈,只能說老闆真會滷!

DSC_0438.JPG

▲排骨酥湯

說真的,看到廟東二個字就覺得好吃了!店家說他們的排骨都是先醃在炸,這就表示所有的機關祕方都已經所在肉裡,店家又說他們會把醃好的排骨蒸到軟爛,所以每一碗排骨湯(麵)都吃的到店家花費3小時熬製的用心!

微甜,是第一口印象也是印象最深的口感,不會一路鹹香到底,而是有一種口口回甘回甜的暖心感~

DSC_0435.JPG

▲招牌排骨麵

DSC_0443.JPG

雖然麵是分開煮最後才加在一起,但還是能吃到麵中有排骨湯的入味,令人訝異!

DSC_0450.JPG

▲好吃的意思

 DSC_0458.JPG

店家說熬到軟爛,其實也沒有軟爛到鬆散,他還是一塊一塊完整的樣子,但是一到嘴裡就很容易骨肉分離!當然鹹香帶點甘甜的滋味是一定要的啦!

DSC_0431.JPG

▲燙青菜(空心菜)

DSC_0432.JPG

份量大,因為是燙的,所以健康多一些,因為淋上醬汁,所以美味再多一些,但是健康就要減一些XD

最後,提醒大家~剎有其食美食祭已到尾聲,還差一點的趕快來大里吃麵!(滿200元一點)

DSC_0424.JPG

【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成功路510號

電話:04-2492-383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rib-noodles.com.tw/

粉絲團:豐原廟東清水排骨麵(大里分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豐原】Pizza Factory 披薩工廠(豐原店)@貨櫃工廠裡面賣披薩,居然還有大四喜! 

【台中豐原】Cream Farfalla@義大利餐廳(有素食)居然賣打拋豬、泰式海鮮麵,還真好吃! 

【台中拉麵】三田製麵所@麵好Q湯好濃,特製沾麵、拉麵真好吃! 

【台中豐原】老店-豐原老牌魷魚羹、沙茶乾麵@蚵仔系列常常提早完售,想吃要趁早! 

【台中/南屯】阿廷飯担@香菇肉飯一試成主顧、限量虱目魚飯晚來就吃不到! 

【台中】水餃當日手工現包,限量供應@『寬心丸』重出江湖了! 

【台中】洛陽味,飄香超過三十年老店@人多時請等候指示入座! 

【台中牛肉麵】牧穀禾牛穀飼牛專賣店@獨創牛排麵,實在太享受,平價牛肉麵的附餐居然是PRIME頂級牛排! 

南投好山好水好吃好玩

 宜蘭好好玩~PART1

 宜蘭好好玩~PART2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1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2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