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彩姨客家小館(二店)@好吃推薦,中小企業尾牙,家庭聚餐,客家料理親子餐廳,大草坪的遊樂園

翹班美食

DSC_0879.JPG

2015,12,24 另類的聖誕大餐,猜一猜,小局長吃到了甚麼?

DSC_0753.JPG

南屯的鄉親有福了,吃完大江南北的美食的朋友們,你(妳)是否跟局長一樣每逢佳節倍思廳(絞盡腦汁想不到聚餐好餐廳的意思),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一家凡吃過必想分享,凡吃過必ㄜ嘞尬大吉(台語)的彩姨客家小館來咱們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三路靠近COSTCO(好市多)附近開分店啦!!!親切熱忱的服務,經典客家料理的美味,充滿創意又經濟實惠的合菜饗宴,下一次的家庭聚餐非彩姨莫屬了!

DSC_0754.JPG DSC_0755.JPG DSC_0758.JPG

如果說餐廳外面有塊沙地就叫親子餐廳,那麼像彩姨這樣有塊草坪+兒童樂園的是不是就叫做超級親子餐廳了,狠給他厲害,是不是!

DSC_0923.JPG

 ▲台語掛的小局長霸氣表示~計ㄍㄧㄥ呵呷!

DSC_0759.JPG

104年12/24很隆重的低調開幕,有滿滿誠意的招待!

DSC_0763.JPG DSC_0770.JPG DSC_0773.JPG

DSC_0772.JPG

簡單的客家風,可愛的桐花造景,讓聚餐的感覺更添溫馨~還有包廂可供選擇喔!

DSC_0765.JPG DSC_0766.JPG 

▲簡單版菜單,一目了然

PS.店家說精裝版菜單即將誕生!

DSC_0768.JPG

▲合菜菜單

3000元起,真的是3000緣起的結緣價啊!!!

大伙兒不小心點開了之後的菜色如下:

客家豬腳

招牌鵝肉(已完售)

櫻桃鴨

客家小炒

薑絲大腸

四季肥腸

梅干扣肉

高麗菜封(開幕招待)

避風塘炒蝦

清蒸紅條

福菜龍鬚菜

豬油拌飯

客家粄條

福菜肉片湯

是不是點太多了XD,可是還有想點卻放自己一馬的…

客家悶筍(下次招待再選)

老皮嫩豆腐

茄子肥腸煲

客家封肉

蛋香白菜

醬筍煎蛋

————–這是要開始上菜的分隔線—————

 

DSC_0775.JPG

▲無事,先來壺茶吧~(費用另計)

先讓自己沉澱一下,不然會一直想點菜XD~

冰心玉翠的感覺,應該就是在形容這瓶冰晶冷萃的凍頂烏龍茶吧!

透心的感覺彷彿一箭射穿纏繞在心頭的三千煩惱,隨著沁涼的瞬間難得清醒!不濃,不苦,不澀,淡淡的茶香,有一種多喝茶無事,無事多喝茶的意境~

DSC_0780.JPG

一想到客家小炒,薑絲大腸,梅干扣肉就口水直流,這些都是超級下飯的美味佳餚,當然要先來一碗白飯使顛敗,而且要充滿古早味的豬油拌飯才對味!

DSC_0781.JPG

▲客家粄條

DSC_0783.JPG

DSC_0859.JPG

▲一副很鹹的感覺,但是不會!真的不會!粄條是客家主食的象徵,也是一種健康飲食的代表,而且,軟而不爛Q彈有嚼勁,咀嚼時還不停散發出陣陣令人難以抗拒的油蔥味,真的是必點菜色之一!

DSC_0784.JPG

▲客家豬腳

DSC_0786.JPG DSC_0788.JPG

DSC_0865.JPG

妳(你)問我客家豬腳的特色是甚麼?我也不知道,或許是吃完後嘴角會有抹不盡的膠質綿黏感吧,又或許是像彩姨家的豬腳一樣,一放到碗裡就自動骨肉分離,免挑免啃,膠質滿滿,美味滿滿,重點是~不會很鹹的涮嘴,所以一不小心…膽X醇也滿滿XD~

DSC_0791.JPG

▲薑絲大腸

DSC_0793.JPG

 

頭一次看到這樣的薑絲大腸,跟以前吃過的薑絲大腸大不相同!啊明明就薑絲炒大腸是哪裡不同?

DSC_0799.JPG

 

DSC_0798.JPG

 

報告!彩姨家的薑絲大腸是乾的!以前局長吃到的薑絲大腸都有湯湯水水(像這樣),一直以來就覺得薑絲大腸就是會酸酸嗆嗆湯湯水水,所以每次吃薑絲或大腸時都要先瀝乾再慢慢吃,不然會被酸氣嗆到!再跟各位報告~彩姨家的薑絲大腸已經把酸鎖在薑絲裡只會在你吃的時候酸你一下,不會突然衝出來嗆你,這樣的薑絲大腸讓局長超喜歡!唯一的缺點就是太下飯惹XD

DSC_0880.JPG

DSC_0879.JPG

▲猜對了嗎?是薑絲大腸!

DSC_0801.JPG

▲梅干扣肉

DSC_0802.JPG DSC_0806.JPG

肥軟肥軟的,入口毫不客氣的化開,這就是令人又愛又恨的脂肪的魅力

DSC_0809.JPG 

福菜在肥軟的豬肉掩蓋下,盡情揮灑那特有的氣味,已分不清是福菜在吸收豬肉的精華還是豬肉盡情享受福菜的浸潤,因為都很下飯但不會過鹹~

DSC_0810.JPG

▲高麗菜封(開幕招待)

DSC_0813.JPG

爛透了爛透了~原來這道菜的精髓就是要爛透了,美味就來了!保留了一點點高麗菜的口感與味道,就因為那麼一點點的感覺,讓人想一口在一口地去尋找記憶中的高麗菜的清脆,但是,瑞凡,它回不去了~實在是爛透了~

DSC_0818.JPG

▲避風塘炒蝦

DSC_0823.JPG DSC_0824.JPG

我要推薦他的香酥脆,還有一點鹹酥的美味,尤其是沉穩後勁強的蒜香,更是讓人再三回味,列入必點菜色之一!

DSC_0842.JPG

▲客家小炒

DSC_0843.JPG DSC_0844.JPG

▲享受客家料理怎能錯過各有巧妙不同的客家小炒,下飯是一定要的,最重要的是要跟彩姨炒出來的一樣,鹹度辣度適中,豆干Q嫩,魷魚香又彈牙,蔥段與芹菜炒得清脆,這樣我就覺得很香很棒很下飯!

DSC_0828.JPG

▲四季肥腸

DSC_0829.JPG DSC_0832.JPG

看到四季肥腸就會忍不住點下去,彩姨的四季肥腸果然沒讓人失望,除了期待中的香酥與蒜香鹽酥滋味以外,還多了一種似曾相識的香味,剛開始還說不出那是甚麼味道,就是很特別的香又是很孰悉的氣味,後來我想起來了~是油蔥!是油蔥的香讓這道超級無敵經典的料理有了新氣象及新風味。

DSC_0835.JPG

▲櫻桃鴨

DSC_0838.JPG

▲櫻桃鴨的介紹請看(這裡

DSC_0839.JPG

因為很有口碑的鵝肉沒有了,所以改點櫻桃鴨,鴨鴨世界中沒有鴨腥味的細緻肉質,果然名符其實,每次吃鴨肉都會忍不住問同桌的朋友「為什麼吃雞鴨鵝肉都要在旁邊放一堆薑絲?」(請作答)

DSC_0861.JPG

▲清蒸紅條

DSC_0863.JPG DSC_0866.JPG

肉質細又嫩又Q,集三大美味於一身,這就是紅條的厲害,新鮮無土味,愛吃魚的小局長讚不絕口!

DSC_0845.JPG

▲福菜龍鬚菜

DSC_0846.JPG

龍鬚菜與福菜是怎麼相遇的?一個口感永遠向左走的清脆,一個口味厚重總是向右走的福菜,最後還是在彩姨這裡遇見了,沒有天雷勾動地火也沒有蹦出亮麗的火花,就是那麼自然,反而是在一旁的薑絲超搶戲,會讓人忽略男女主角相遇時的浪漫~

DSC_0848.JPG

▲福菜肉片湯

DSC_0850.JPG

令人難忘的福菜又來了,難忘的程度就像酸菜白肉鍋的酸菜一樣迷人,不起眼的筍乾、豬血、肉片只因為福菜的加入而成就了一鍋的美味,只是...這麼好喝的湯怎麼不做大鍋一點,這樣不過癮呀~~~~~

DSC_0855.JPG

最後,用這一整桌的美味,祝福各位所有的美好從2015年的歲末繼續延續下去~

Merry Xmas&Happy New Year

DSC_0900.JPG

▲傳說中的彩姨(左) VS. 彩姨客家小館二店的大廚(右)

 

—————這是接下來換小局長表演的分隔線—————

 

DSC_0903.JPG

DSC_0904.JPG DSC_0906.JPG

▲小局長:「梯」

DSC_0909.JPG DSC_0910.JPG DSC_0911.JPG DSC_0913.JPG DSC_0914.JPG

▲小局長:「ㄟ咻」

DSC_0919.JPG DSC_0923.JPG

台語掛的小局長再次表示~計ㄍㄧㄥ呵呷!

DSC_0930.JPG

這是比YA的意思!(手勢跟比讚是一樣der XD)

DSC_0753.JPG

【彩姨客家小館二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三路210號

電話:04 2473 0878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2:00(週一~週日

FB粉絲團:彩姨客家小館二店 Hakka Cuisine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新竹/關西】關西臭豆腐@排隊美食~想吃就要乖乖排隊一小時,內用居然要在這裡吃!? 

【新竹關西】關西便當@高速公路休息站的排隊美食,每一款都是經典! 

【台中南屯】無名冬瓜茶+愛玉、豆花、粉圓@在地人才知道的古早味,沁涼消暑解渴,買十送一喔! 

【台中南屯】沐槳炉端燒@木槳送餐、蝦如肥豬,日式居酒屋的頂級代表,聚餐、招待賓主盡歡! 

【台中】明園日本料理@35年的名店、隱藏巷弄的饗宴,這裡的鯉魚是喝奶瓶長大的! 

【台中南屯】老陳豆漿@排隊早餐~肉蛋燒餅,燒餅油條,燒餅夾蛋餅,通通要排隊! 

【台中/南屯】紅帽香雞排@獨家調醬炸物,宵夜口袋名單必備! 

【台中/南屯】阿廷飯担@香菇肉飯一試成主顧、限量虱目魚飯晚來就吃不到! 

【台中/南屯區】羊角BAR 炭燒和牛專門@吃燒烤瘋世足,和牛入口即化,升天級的好吃! 

南投好山好水好吃好玩

 宜蘭好好玩~PART1

 宜蘭好好玩~PART2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1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2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