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南屯】木門咖啡-Wooden Door@在巷弄裡用木門拼貼而成的餐廳吃早午餐、創意義大利麵!

翹班美食

page1.jpg  

2016,01,20 認真尋找『任意門』~

勵志小語:『上帝為你關一扇門,必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來到這裡,就會讓人聯想到這句話,但是會變成『上帝為你關一扇窗,必會為你開啟另一扇門!』不管是關窗還是關門,開窗還是開門,總之都能療癒暫時受傷的你(妳)的心靈~而這時候就會覺得其中有一扇門是傳說中的任意門!

DSC_0194.JPG

看這天上的這些門,試著想像門的那一邊是否有著各種不可能的可能,頓時悲歡離合就隨著打開心中的門釋懷了、放下了、向前了、回不去也不用想著回去了~

DSC_0201.JPG DSC_0205.JPG

壯闊又時尚地隱藏在有台中鍋街之稱的公益路巷弄內,就在異國料理(泰式、越南、印度..等)齊聚一堂的大墩十二街,低調卻超有特色的早午餐與咖啡專賣,路過的行人很難不回頭再看他一眼!

DSC_0214.JPG

DSC_0221.JPG DSC_0223.JPG DSC_0226.JPG

打開大門瞬間,就會被眼前超過108扇的木門嚇到合不攏嘴(實際數量140~150扇,連老闆都記不清了XD),「用木門當作裝潢的巧思,是從店名決定用『木門咖啡』開始的」老闆這麼說。

DSC_0229.JPG

 

▲一樓有間用落地玻璃窗獨立出的透明包廂

DSC_0233.JPG DSC_0236.JPG

2F(樓中樓)空間有總裁巡視公司的感覺,居高臨下、玉樹臨風,也有一種天堂的門隨手可及的感覺~

ps.2F開放時間依店家規定

DSC_0237.JPG DSC_0242.JPG DSC_0246.JPG 

寬敞的用餐環境,讓人享受美食的同時又有被療癒的幸福~

DSC_0245.JPG

▲中島的餐具自助區

DSC_0248.JPG

▲菜單(點這裡看全部)

DSC_0259.JPG

▲三明治系列(單點)

(可加購:飲品全系列均可折抵30元;每日濃湯加購價59元;蛋沙拉一份35元)

DSC_0260.JPG

▲義大利麵系列(單點)

(可加購:飲品均可折抵30元;每日濃湯加購價59元)

DSC_0267.JPG

▲每日濃湯

DSC_0268.JPG

每日濃湯~凡點餐(早午餐/三明治/義大利麵)即可以59元加購

DSC_0269.JPG

▲今日濃湯是蘑菇濃湯

第一口就是香濃,然後是香濃又好喝,最後除了香濃好喝還多了一個讓人熟悉又覺得應該不會出現在59元濃湯中的香氣~是松露,令人驚豔的香氣就是松露!不用花大錢點高級排餐或套餐就可以品嘗到高檔法式料理的松露蘑菇濃湯,這居然是老闆的堅持!

DSC_0299.JPG

不僅濃湯本身迷人,連這小小的菇也脆的可口,如果遇到每日濃湯是『蘑菇濃湯』,記得多點幾碗啊~~~

ps.每日濃湯另一種是『南瓜濃湯』(依店家當日提供為準)

DSC_0312.JPG

要上菜了~

DSC_0307.JPG

▲韓式泡菜豬肉義大利麵

DSC_0309.JPG DSC_0324.JPG DSC_0329.JPG

麵條是彈牙的那種口感,個人覺得醬汁與麵條的比例也剛剛好,不會太濕也不會太乾!

DSC_0332.JPG

期待中的韓式泡菜嗆辣雖然在第一口沒有驚人表現,但是卻有著雋永的酸辣餘韻,以阿米巴式的擴散溫馴的、漸進的突破層層傳統義大利麵的白醬風味到整個味蕾,不覺中已完食一盤,這樣算是殺人於無形之間嗎?

DSC_0270.JPG

▲香草雞肉拖鞋三明治

DSC_0272.JPG

▲油醋醬

沙拉的靈魂,健康的取向,輕食的代表,苗條女孩兒的最愛

DSC_0335.JPG DSC_0337.JPG

麵包紮實有彈性,極富嚼勁,香草雞肉淡雅無負擔,推薦給有養生概念又愛咬麵包的朋友!

小提醒:一定要配每日濃湯或飲品!

 

 

—————這是吃飽喝足,夢幻甜點即將登場的分隔線—————

 

DSC_0338.JPG

▲鮮草莓冰淇淋鬆餅

DSC_0340.JPG

融化了,冰淇淋;融化了,少女的心;融化了,少男的矜持;融化了,冰鎮的寒風刺骨;融化了,全都融化了~

DSC_0342.JPG

今天以前,聽說『木門咖啡』的鬆餅很強!今天親眼目睹,真的很強!

DSC_0343.JPG DSC_0346.JPG

DSC_0351.JPGDSC_0353.JPG

 

今天以前,聽說『木門咖啡』的鬆餅很強!今天親口品嘗,真的超強!

DSC_0371.JPG

像這樣把冰淇淋加草莓疊在鬆餅上面,是最經典也是最有層次的吃法,一口下去才驚覺吃鬆餅就像在吃紐約客牛排一樣,是如此的外酥內嫩還入口即化,然後冰淇淋與鬆餅的冰火好幾重天的層層疊疊完全衝破初戀的感覺,呈現出靈魂幾乎被抽離到幸福暖流中的飄飄然境界,簡單來說~好吃到升天!

美味小提醒:

1.建議先上一層卡士達,再加上冰淇淋,最後放上有沾天然草莓醬的草莓,口感最有層次!

2. 原配為一球冰淇淋+一球卡士達,可依個人喜好在點餐時更換成二球冰淇淋。

 

—————這是吃鬆餅一定要配咖啡飲品的分隔線—————

 

DSC_0285.JPG

▲冰滴咖啡(每日限量約12杯)

DSC_0282.JPG

獨特又有趣的不倒杯(就是以為掐倒了卻不會倒的杯子),可以看著咖啡與冰塊悠哉地旋轉共舞,厲害的是這冰滴咖啡居然有會令人醉的炭燒香氣,恐怖的是這冰滴咖啡喝到最後居然還有威士忌的Fu~

ps.冰滴咖啡只有冰的呦! 

DSC_0355.JPG

▲手沖精品熱咖啡-薩爾瓦多。溫泉咖啡

DSC_0356.JPG

喝手沖咖啡,一定要喝黑的!(這是局長的堅持!)

DSC_0361.JPG

黑咖啡才喝的到溫泉咖啡原有的特色-濃醇甘柔的甜味及持久的甘醇口感而且長留口腔。

DSC_0288.JPG

▲海鹽焦糖拿鐵

DSC_0289.JPG DSC_0295.JPG

焦糖浸在咖啡裡,海鹽藏在奶油裡,所以一口奶油一口咖啡就能有又甜又鹹又香又帶微苦的多重享受。

DSC_0301.JPG

 

▲鮮草莓歐蕾

 

DSC_0302.JPGDSC_0304.JPG

融合了草莓的鮮與奶的甘醇,綿密的口感像奶昔,濃醇香又有甜,不調整的甜度是螞蟻人的珍品!

ps.飲品的甜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DSC_0211.JPG

【後記】

1.超級有特色又隱藏巷弄的餐廳

2.專賣早餐、午餐、晚餐與咖啡下午茶。

3.推薦冰滴咖啡、義大利麵、鬆餅。

4.沒吃過木門咖啡的鬆餅,一定要來吃看看!

5.店家老闆堅持嚴選健康又安心的食材!

DSC_0376.JPG

木門咖啡-Wooden Door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十二街126號

電話:04-23298877

營業時間:09:00~21:00

停車:周邊停車場

FB粉絲團:木門咖啡-Wooden Door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Tapioca義式創意料理@巷弄裡,大庭院,台中約會溜小孩的好去處! 

【台中西屯】milano 米蘭街義式小館@海膽頓飯,新菜上市,壽星招待,章魚麵依然吸睛! 

【台中豐原】Pizza Factory 披薩工廠(豐原店)@貨櫃工廠裡面賣披薩,居然還有大四喜! 

【台中南屯】彩姨客家小館(二店)@好吃推薦,中小企業尾牙,家庭聚餐,客家料理親子餐廳,大草坪的遊樂園 

【台中南區】美索不達米亞土耳其家鄉料理@HALAL清真飲食認證,Ayran酸奶有夠酸、PITTA烤餅好好吃,自製優格酸到深處無怨尤等你來挑戰! 

【台中下午茶】Naissance 米之朵甜點房@一進門就覺得幸福的甜點店! 

【台中南屯】沐槳炉端燒@木槳送餐、蝦如肥豬,日式居酒屋的頂級代表,聚餐、招待賓主盡歡! 

【台中北屯】左岸巴黎香草人文咖啡館@簡單天然的料理,健康悠閒的美味! 

 

南投好山好水好吃好玩

 

宜蘭好好玩~PART1

 

宜蘭好好玩~PART2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1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2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