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虎嘯山莊@2016埔里飛行傘體驗首航,住茉莉宿星月館就可以免費入園!

南投

DSC_0208.JPG

2016,元月  埔里首航,茉莉宿星月館招待免費入門….ㄜ~我指的是大門!

DSC_1348.JPG

▲2015,9月來到埔里虎頭山上看別人飛,2016,元月再度來到埔里虎頭山上準備自己飛!

DSC_1344.JPG

埔里屬盆地地形,在台中的風會往埔里吹,所以當地人看天氣都是看台中的天氣預報,只要台中天氣好,埔里的天氣就不會差到哪裡去,埔里虎頭山是個得天獨厚的好地方,不僅是台灣的地理中心,也是一處熱對流旺盛的地方,因為熱對流旺盛所以上升氣流也跟著旺了起來,是台灣難得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飛行傘運動的寶地。只要是晴天的中午過後,行車經過埔里和平東路抬頭就可以看到一架架的人肉飛機在山頭上盤旋,如果有耐心等候,還可以眼睜睜看著人肉飛機降落地面的過程~然後長年隱藏心中冒險進取的精神就會被喚醒,就會在心中吶喊~我想飛!

DSC_0259.JPG

DSC_0257.JPG

DSC_0255.JPG DSC_0256.JPG

虎頭山上有個虎嘯山莊,沿著地理中心碑旁的山路一路往上即可到達!這裡是體驗飛行埔里飛行傘公司的起飛場,除了可以體驗飛行外,還可以近距離觀看飛行者的準備過程及起飛實況,因為山莊屬於私人莊園,園區內有露營區、景觀咖啡區、起飛場、台灣之心、表演平台,一般遊客進入要收入園清潔費100元(可抵消費70元)。

虎嘯山莊官網:http://www.heartoftaiwan.com.tw/index.php

DSC_02591.JPG  

我原本以為參加飛行體驗就可以不用付入園費,結果「體驗飛行費用並不包含虎嘯山莊入園清潔費XD」,還好我是茉莉宿星月館的房客,可以免費入園!茉莉宿星月館的房客,可以免費入園!茉莉宿星月館的房客,可以免費入園!

住茉莉宿星月館可以免費入園的 6 大好處:

DSC_0199.JPG

第1好:鳥瞰埔里市區,視野真好!

DSC_0232.JPG

 

DSC_0243.JPG

 第2好:有大片草皮,場子真好!

DSC_0246.JPG

第3好:可以溜小孩,放心真好!

DSC_0250.JPGDSC_0251.JPG

DSC_0252.JPG

大片草皮,盡情奔跑,還可玩飛盤,丟接球,享受親子時光!

DSC_0214.JPG

第4好:可以看別人起飛,自由真好!

DSC_0216.JPG

還可以看到起跑失敗,重新出發的實況轉播!

DSC_0192.JPG

▲準備!最後檢查!

DSC_0193.JPG

▲克服前方是斷崖的恐懼,拼命的往前跑!

DSC_0194.JPG

▲感受升空的瞬間不真實感

DSC_0196.JPG DSC_0199.JPG DSC_0201.JPG DSC_0202.JPG

▲翱翔天際,一切盡在屁股與雙腳下

DSC_0208.JPG

第5好:可以體驗飛行,真好!

 

DSC_02591.JPG

 

要是茉莉宿星月館的房客,鼓起勇氣參加體驗飛行,馬上再送你(妳)專業運動攝影機租用(含記憶卡),價值如價目表!

 

DSC_0210.JPG  

DSC_0212.JPG

填妥資料,辦好保險,戴上號碼手環,你就是下一位人肉飛機!

報告教練!我準備好了!

 BUT…萬事俱備,只欠_____XD!

DSC_0230.JPG

▲風速不足,上升氣流不夠….

教練表示:埔里雖然得天獨厚,一年四季都可以進行飛行傘運動,但是畢竟要靠大自然的幫忙才能順利起降,飛的盡興!飛行傘運動靠的是風力,而且關鍵是上升氣流的強度!風速表必須3m/s以上才飛的高

 

上升氣流的成因主要有三種:
一、地形:當水平風向的氣流遇到山地等抬升的地形時,便會順勢隨著地形爬升。埔里的虎頭山便是靠來自台中的風而有上升氣流。

二、對流:是由溫度差異引起的,通常在夏季。由於陽光的高溫造成地表溫度上升,膨脹的熱空氣密度小因而往上升。所以,最佳的飛行傘運動時間為中午12:00~15:00這段時間!
三、鋒面:當差異大的冷起團與暖氣團相遇便會形成鋒面。鋒面來臨時,冷空氣由於密度大,會跑到暖空氣下方,相對造成暖空氣的抬升。所以,陰天也可進行飛行傘運動,但是,只要下雨就絕對禁止!

教練再表示:風速1~2m/s還是可以飛,但是飛不高,甚至只能體驗起飛跟降落,就是跟降落傘一樣離地起飛之後就往地面降落!但還是會把體驗飛行的時間飛足(15分鐘),所以如果一起飛就降落,就再起飛降落一次XD,幾經掙扎後決定明天再看天氣狀況碰碰運氣(氣象預報明天下雨機率93%)!

教練又說:「如果明天早上0900有看到太陽,中午就能飛,如果沒有…就等到某一天早上0900埔里有出太陽再來!

所以,埔里的朋友,如果你(妳)在0900有看到太陽的話,記得跟我說蛤~

  DSC_0224.JPG

第6好:想飛不能飛,免費入園,還好還好!

DSC_0254.JPG

【後記】

1.下雨天及夜間絕對不飛!

2.早上出太陽,中午才有熱對流,上升氣流才會旺。

3.上升氣流旺才能飛高高,看遠遠,心飛揚!

4.茉莉宿星月館的房客,可免費入園!

5.體驗飛行傘運動需要三證二保!

(1)三證=公司營業登記證+雙人傘飛行員飛行證+傘具國際認證

(2)二保=保險+自保(懷孕、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懼高症、癲癇等症狀者勿試)

  DSC_0260.JPG

【虎嘯山莊】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433巷100之1號

電話:049-2996633

預約及諮詢:0989290527施先生(早上09:00~晚上09:00)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 僅接受預約每周二公休

週五~週日~ 早上09:00~晚上10:00

入園費:100元/人(可抵消費70元)

營業項目:

景觀咖啡吧 (提供冷熱飲,鬆餅,泡麵,小餅乾)

星期五~星期日:早上 09:00~晚上 10:00

如遇天候不佳,則提早休園

 

埔里雙人傘有限公司 ( www.2fly.tw )

埔里雙人傘體驗飛行、 飛行傘教學訓練

預約專線 0911-009009

園區露營

露營區設施:停車場、草坪營區、24hr冷熱水,無線網路、電箱。

收費方式:大人 $300 / 人, 小孩 $200 / 人( 國小~3歲 ),寵物 50

 

園區烤肉聚餐

場地費:50元/人 (食材器具需自備) 

 

其它特別需求

拍婚紗.求婚.結婚.生日慶生.團體聚會.包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南投埔里】茉莉宿星月館@入住風水寶穴超療癒~住宿就送體驗飛行埔里飛行傘公司免費入園! 

【南投親子旅遊行程規劃】南投二天一夜@埔里飛行傘、驚險刺激下次再來,遛小孩好輕鬆~ 

【南投埔里火鍋】茉莉鍋物@帝王蟹海霸王、花美男老闆、正妹服務生出沒! 

【南投埔里】日本食事@隱身埔里第三市場20年,在地人激推的超澎湃日本料理! 

【南投埔里】茉莉民宿@隱身市區周邊小路,好住好睡好吃好玩好超值,早餐有壽司,下午茶咖啡、紅玉喝到飽,還附晚餐餐券! 

【南投親子旅遊行程規劃】南投輕旅行@二天一夜,埔里、日月潭好吃好玩,遛小孩好輕鬆~ 

【南投】麗鳳(品麗)鹽酥雞@日月潭美食推薦,必買必吃的排隊美食! 

【南投】日月潭原森林民宿@星空是夜燈,日出是鬧鐘,游泳池跟溜滑梯是尖叫聲,來一次就愛上這裡了~ 

【南投竹山】福伯黃金雞@皮薄酥脆多汁,在地人也愛吃的甕仔雞! 

【南投】涵碧樓下午茶@頂級日月潭一日遊之一直玩一直吃一直玩! 

南投好山好水好吃好玩

宜蘭好好玩~PART1

 宜蘭好好玩~PART2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1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2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