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親子旅遊行程規劃】回嘉輕旅行@山海一日遊,梅山、太平、大興、布袋一日輕鬆走透透!

嘉義 翹班遊台灣

page2.jpg

2016 大年初一,雲嘉走春遇仙境

早上0900台中出發太平村老街全過最高海拔三官大帝廟『三元宮』(午餐)➨參拜祈福巧雲小棧看阿里山小火車➨碧湖梅山臭豆腐高跟鞋教堂➨賦歸

DSC_0418.JPG

大年初一出門免不了會塞車,建議在早上10:00前下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梅山交流道,這樣應該就可以避開上午的車潮(每年春節適用),我們就是沒避到車潮,所以就從台中塞到南投名間之後才一路順暢,到達三元宮時已經是中午時分。無暇欣賞一路向上時的美景,僅以美美的明信片跟各位拜年請安~祝大家新的一年都能猴猴(好好)通過在人生路上的每個彎道!

IMAG1824.jpg

海拔約1000公尺,必須歷經36個髮夾彎才能抵達這全台最高的三官大帝廟-「三元宮」春節走春直接攻頂新春第一拜,祈求國泰民安,家庭和樂,大家健康!每年三元宮都會準備素齋及甜湯圓跟上山參拜的民眾結緣,雙眼所及除了滿山人海外,還有看不盡的綿延山峰與白雪靄靄的玉山山頭,耳朵聽到的都是人聲鼎沸背後的祈語,烈日當空彷彿勝光普照般讓迎面吹襲的冷風不再刺骨,踏上台階從右邊風調雨順進入宮中參拜,再由左邊國泰民安乘載願力而出,今年一定是個登峰造極的好年!

景點資訊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13號之1

電話:05-2571049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0593.JPG

▲巧雲小棧

一位遠嫁他鄉的大興女兒,秉持著飲水思源的心,回到家鄉拓荒建造一處能帶領村落發展,創造村落繁榮的巧雲小棧,她的名字就叫做『巧雲』!

仙境,世外桃源,香格里拉…還有甚麼能形容巧雲小棧的華麗工藝,隱身山林依山傍水舉目皆禪,看到的都是氣勢磅礡的賞心悅目,聽到的都是法天自然的蟲鳴鳥唱,聞到的都是都市叢林裡從未有過的清新,陽光的灑落讓身心靈如沐神風洗滌,感受到無比溫暖~

在這裡,阿里山、玉山、大凍山都可以肉眼親見,運氣好甚至能一窺阿里山森林火車行經山林的獨家畫面!

景點資訊

【巧雲小棧】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大興村橫山6-25號

電話:05-2572088

營業時間:

早上08:00~晚上20:00(星期一公休)

早午餐:11:00~14:00

下午茶:14:00~17:00

晚餐:17:00~19:00

((需電話預約))


檢視較大的地圖 

【嘉義梅山】巧雲小棧@隱身山林的仙境,夏天避暑首選勝地,玉山、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盡收眼底!  

DSC_0664.JPG

▲下一站,要排隊!

DSC_0665.JPG

▲臭豆腐

DSC_0666.JPG

▲正老牌臭豆腐

DSC_0680.JPG

 

【嘉義梅山】正老牌臭豆腐@林記四十年老店臭豆腐,自釀醬油,九層塔風味,3分熟炸法,要排隊! 

 景點資訊

 【林記四十年老店臭豆腐】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圓環邊南市場3號

(嘉義縣梅山鄉中山路5號(對面))

電話:05-2625728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1500~22:30

週日:14:00~19: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_0691.JPG

▲高跟鞋教堂

DSC_0724.JPG

從梅山到高跟鞋教堂(布袋港),開車約40~50分鐘,好像有點遠…但是,如果是白天到高跟鞋教堂的話,約1~2小時才能到達周邊,然後在車陣裡找停車位,好不容易走到教堂旁邊還要閃避人潮在夾縫中拍照,因為這天是大年初一!所以我選擇太陽下山後前往,抵達時被這隻沒燈光的高跟鞋給嚇到了,一度以為這雙玻璃鞋在太陽下山後便失去魔法變成黑布鞋了,跟附近的攤販店家打聽了一下,好像整點會亮一下,等待的結果,真的是整點時會點燈,然後,好夢幻~

更夢幻的浪漫▶【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保證不塞車奧義,夜間更夢幻的浪漫都是為了彌補她們的缺憾… 

景點資訊

【高跟鞋教堂】

地址:嘉義縣布袋鎮海興街(議導航定位)
嘉義縣布袋鎮新西路/新南街  布袋鎮海濱公園 (23.377206,120.149335)

 

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嘉義梅山】巧雲小棧@隱身山林的仙境,夏天避暑首選勝地,玉山、阿里山森林小火車盡收眼底! 

【嘉義梅山】正老牌臭豆腐@林記四十年老店臭豆腐,自釀醬油,九層塔風味,3分熟炸法,要排隊! 

【嘉義布袋】高跟鞋教堂@保證不塞車奧義,夜間更夢幻的浪漫都是為了彌補她們的缺憾… 

【南投親子旅遊行程規劃】南投二天一夜@埔里飛行傘、驚險刺激下次再來,遛小孩好輕鬆~ 

【南投親子旅遊行程規劃】南投輕旅行@二天一夜,埔里、日月潭好吃好玩,遛小孩好輕鬆~ 

【宜蘭親子旅遊行程規劃】宜蘭好好玩@二天一夜、三天二夜、四天三夜、五天四夜親子旅遊遛小孩美食行程規劃! 

南投好山好水好吃好玩

宜蘭好好玩~PART1

宜蘭好好玩~PART2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1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2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