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YOLO Café@ 一定要走後門的隱藏巷弄早午餐咖啡甜點下午茶,順便遛小孩!

翹班美食

DSC_0186.JPG

猜一猜又來囉~猜小局長吃到了甚麼?

DSC_0207.JPG

 聽說Yolo很難找,聽說Yolo很隱藏巷弄,聽說Yolo是隱藏版中的隱藏版,YOLO曾是美國小屁孩最愛用的一個詞, 

意思是 『You Only Live Once』,翻譯一下, 可以簡單說是 『把握當下』,這次要找的Yolo是一間有咖啡、輕食的秘境~

DSC_0064.JPG

Yolo在彰化,找Yolo不能靠導航,也不能靠地圖,是要找停車場,但不是要介紹停車場,而是要從停車場開始介紹~

 DSC_0214.JPG

停車場牆上一段聖經的話,就像電線杆上神愛世人的標語一樣,是一則再普通不過的勸世文卻隱藏著比達文西密碼還隱藏的指示~  

DSC_0211.JPG

▲還好夫人眼尖有看到,不然還真的提著燈籠都找不到,它說:「Yolo▶Welecome」

DSC_0063.JPG

沿著手指方向而去,還是停車場

DSC_0218.JPG

再延伸過去,有一個小門,或許它是說Yolo要從這個小門過去,這又讓我想起『上帝為你關一扇門,必會為你開啟另一扇窗!』這句勵志小語~
上帝的門這裡很多▶

【台中南屯】木門咖啡-Wooden Door@在巷弄裡用木門拼貼而成的餐廳吃早午餐、創意義大利麵! 

DSC_0210.JPG

通過小門往左邊看去,還真的看到上帝為你關上的門,門的上方有一個寫著Yolo的門牌,這真是太神奇了!怎麼能搞得這麼神秘XD(其實心中謎之音是:這甚麼碗糕啊…),而且門不僅關著,它還鎖著!

DSC_0068.JPG

▲門上寫著「請按電鈴」!

確認營業時間無誤,就按鈴控告一下,看看是否有回應

DSC_0072.JPG

平時沒有預約是不得其門而入的,因為是陰雨天又過了正餐時間,在還有座位的情況下,我們才能夠順利進入~一進門小局長就衝了!

有看到左邊的木造圍籬嗎?是的,輕功一翻另一頭就是停車場,有看到正前方的建築嗎?是的,Yolo的正門跟庭園是這棟建築物的後門跟後院,真是太神奇!

DSC_0075.JPG

▲整個庭園就是他的遊樂場

DSC_0203.JPG

是的,沒看錯,室內座位客滿!

DSC_0101.JPG DSC_0195.JPG

▲到下午15:50才有空位,而且還可能是預訂桌XD

整體給人的感覺就是悠閒自在樂活文青,有一種小庭院咖啡的小確幸~

DSC_0073.JPG

 ▲菜單(點這裡看完整內容)

DSC_0077.JPG

▲早午餐(供應到11:30)&午餐(11:30後供應)

DSC_0090.JPG

菜單後面還有其他選擇,服務生會介紹

DSC_0115.JPG

▲胡麻味噌豆腐燒

DSC_0116.JPG

炙燒板豆腐,秘製胡麻味噌醬,草本水波蛋,甜菜根汁漬洋蔥,當令綠蔬,橄欖油烤南瓜,大麥飯,以上通通在這一碗裡!

DSC_0124.JPG

▲一旁還有牛蒡當配料

DSC_0130.JPG

開動囉~

DSC_0136.JPG

▲水波蛋當然要讓它像潺潺流水般順流而下,這時候濃濃的蛋香混著淡雅的麥飯香撲鼻而來,隨便一口都會覺得幸福~

 DSC_0132.JPG

 ▲紅酒燉牛肉

DSC_0142.JPG

DSC_0133.JPG

▲主角是這一鍋

DSC_0141.JPG DSC_0142.JPG DSC_0151.JPG

很下飯的紅酒燉牛肉,建議先嗑牛肉,不然飯一下子就會扒光。至於紅蘿蔔嘛~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應該是沒辦法剔除吧,只能選擇擺一邊或是先跟服務生說吧XD

DSC_0155.JPG

局長是飲食均衡不挑食的提倡者,所以來者不拒,但是要像這樣好吃才行!

DSC_0145.JPG

 ▲好吃的食物總是令小局長專心

DSC_0156.JPG

▲這樣的分量對男生來說是7分飽的,對小鳥胃跟輕食主義者來說是剛好的,總之,吃光光了!

DSC_0170.JPG

▲琥珀檸檬塔 佐清甜奇異果雪酪

DSC_0176.JPG

是大SIZE的檸檬塔,甜點界的經典基本款,酸在口甜在心的刀子嘴豆腐心,酸中帶甜又甜中帶酸,一種令人又愛又恨無法自拔的矯情~

我想,只有小朋友(小局長)的初體驗,才能直接表達最真實不矯情的感受了

 DSC_0184.JPG

▲這是啥?

DSC_0185.JPGDSC_0186.JPG DSC_0187.JPG DSC_0188.JPG DSC_0189.JPG

▲花生了甚麼樹?

DSC_0190.JPG

▲我如果再吃就叫你一聲爸爸XD

DSC_0177.JPG

▲YOLO拿鐵

 

DSC_0180.JPG

吃甜點就是要配咖啡呀,這樣才會胃食道逆流(廣告說的),其實是空腹吃甜食+咖啡機會比較大(不建議這樣的飲食方式),最好是能先吃正餐再吃甜點,咖啡隨餐飲用,這樣就比較不會引起腸胃不適的症狀,但是這也只是症狀被誘發的原因之一,另一個原因問題較大,是緊張與壓力造成的。總之,在這個慢活又文青的空間,用餐本就悠閒,吃甜點更是享受,這時再來杯香醇的咖啡~人蔘啊….總是要逆流而上在逆境中求生存~

DSC_0201.JPG

【後記】

1.要預約,才不會撲空。

2.請認明停車場對面是專治痔瘡、疝氣!

3.帶小孩可坐戶外,然後小孩放生!

DSC_0204.JPG  

【YOLO Café】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430號

電話:047-222436

營業時間:

週二~週六:08:30~17:30

週日:12:00~18:00

(週一公休)

FB粉絲團:YOLO Café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后里】空間咖啡@新手爸媽練習帶小孩出門的好地方,哺乳室、大草坪、大沙坑、大遊戲室、還有蛋糕手作DIY體驗! 

【台中南屯】木門咖啡-Wooden Door@在巷弄裡用木門拼貼而成的餐廳吃早午餐、創意義大利麵! 

【宜蘭/冬山】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沒預約就吃不到會令人頭皮發麻的紅莓閃電,經典檸檬塔必點! 

【台中北屯】左岸巴黎香草人文咖啡館@簡單天然的料理,健康悠閒的美味! 

【台中下午茶】Naissance 米之朵甜點房@一進門就覺得幸福的甜點店! 

【台中豐原】黃金咖啡館@咖啡拉花達人神乎其技,客人桌邊現場表演! 

【台中西區】自在森林咖啡館@空間寬敞,簡直不可思議! 

南投好山好水好吃好玩

宜蘭好好玩~PART1

宜蘭好好玩~PART2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1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2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