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羅東】香廚米粉羹@羅東在地人的美食小吃,米粉羹、臭豆腐、綿綿冰一賣40年!

翹班美食

DSC_0072.JPG

2016,05,02 保證再訪的好味道

DSC_0091.JPG

星期一要在宜蘭縣覓食已經成為觀光客很難完成的任務,因為各大排隊名店都選擇在星期一公休!這時候,就要打開美食搜索雷達,一探在地人常去的老店或隱藏版小店或有些人愛有些人不愛的特色小吃店~『香廚米粉羹』就是那種隱藏巷弄不好停車,在地人多於觀光客的四十年特色小吃老店!

DSC_0090.JPG

 

DSC_0089.JPG

 

DSC_0061.JPGDSC_0062.JPG

跟百貨公司、賣場的美食街一樣,先點餐買單,在等候叫號取餐,菜單就在米粉羹台下:

米粉羹、有機綠臭豆腐、綿綿冰,請選擇~

DSC_0065.JPG

看到大家都一套一套(米粉羹+臭豆腐)的點,我們也入境隨俗的點了二套,外加綿綿冰二碗!

DSC_0069.JPG

▲臭豆腐(有機綠)

DSC_0078.JPG

DSC_0080.JPG

小顆的X10顆,顏色還真的帶點綠色,看起來好酥的感覺,聞起來有豆香與油香,吃起來外酥內嫩,它的香氣不是來自一般藥水的臭氣,而是本身散發出的陣陣豆香與酥炸後的豆皮香!

 

DSC_0085.JPG

搭配店家獨特的辣醬+泡菜,香辣爽口,會讓人嘴巴捨不得停下來,一口接一口的吃!

DSC_0072.JPG

▲米粉羹

DSC_0075.JPG

 

撲鼻而來的第一道香氣是醬油香,接著品嘗是陣陣蒜香席捲而來但不到滿蓋,然後醬油香與蒜香就像在做波浪舞般此起彼落,再加上米粉的古溜口感,怎麼會有人不愛呢?

DSC_0082.JPG

跟中部的米粉羹不同的是他的米粉不是整條煮成整坨,他的米粉是一段一段的跟其他配料平均分散在整碗羹裡的,所以免用筷子也能好好吃!

 

 

DSC_0088.JPGDSC_0086.JPG

一段一段的米粉,對小朋友來說剛剛好!而且,這家四十年特色小吃老店居然..有兒童椅!有兒童椅!有兒童椅!有兒童椅!有兒童椅!(很雀躍所以說五次!)然後,小局長喜歡吃他們的米粉羹!

DSC_0092.JPG

綿綿冰-花生冰

DSC_0095.JPG

綿綿冰-綜合(花豆冰+芋頭冰+酸梅冰)

花生很香但是對我來說偏甜,個人最喜歡酸梅口味,店家會淋上專屬酸梅冰的醬汁在酸梅冰上,整體口感酸V啊~酸V!清爽不甜不膩,哇勁尬意!

有到羅東的話,可以來場不一樣的午茶點心!

DSC_0103.JPG

【香廚米粉羹】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一段122號

電話:03-9515546

營業時間:08:00AM~19:00PM

(週二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宜蘭親子旅遊行程規劃】宜蘭勁好玩@二天一夜輕旅行,親子旅遊遛小孩美食行程規劃! 

【宜蘭親子旅遊行程規劃】宜蘭好好玩@二天一夜、三天二夜、四天三夜、五天四夜親子旅遊遛小孩美食行程規劃! 

【宜蘭民宿】有朋會館X美術館@溪山間的寶盒,保育蛙類出沒,員山最美建築,御賜養老寶地! 

【宜蘭火鍋】富美海鮮火鍋@在地宜蘭人激推~現點現撈活海鮮,無敵澎湃新鮮CP值超高! 

【宜蘭/冬山】C’est Bon散步小河岸法式甜點@沒預約就吃不到會令人頭皮發麻的紅莓閃電,經典檸檬塔必點! 

【宜蘭親子民宿】好住民宿|Good living@整個民宿都是我的遊樂場!戲水池、溜滑梯、翹翹板、遊戲區、各式玩具積木、吹泡泡、餵魚,玩一整天都不厭倦! 

【宜蘭蘇澳】稻香園@無菜單的家常菜料理,晚上只營業1.5個小時! 

 

南投好山好水好吃好玩

宜蘭好好玩~PART1

宜蘭好好玩~PART2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1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2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