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獅兄弟風味小酒館@滿滿的蟹黃讓人分不清是粥還是蟹黃,台中宵夜首選,菜色多樣,道道經典美味!

宵夜精選 台中(城中)

DSCN4623.JPG

 2016,05,30 超級無敵犯規的蟹黃粥

DSCN4653.JPG

早就要來吃他一頓的獅兄弟,拖到現在才進行第一攤!吃完後深深的體會到之前好幾攤都沒跟到實在是太令人捶胸頓足!怎麼會有這麼厲害的風味小酒館,每一道料理都是用心規劃、真心料理、創意口味、令人讚不絕口,毫無冷場啊~~~~要不是胃才那麼丁點大,不然就跟他梭哈了!

英才店就在中清路與英才路口(原大雅路與英才路口),中國醫藥大學的旁邊!中國醫藥大學的旁邊!中國醫藥大學的旁邊!學弟妹們,這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DSCN4595.JPG

這裡是新的分店,座位較總店寬敞也較多,但是還是建議先電話預約保留座位~

預約專線:04-22060091

DSCN4594.JPG

▲菜單

第一次造訪的朋友,真心推薦招牌螃蟹料理之生滾蟹黃粥+黃金海鮮鍋!其他則依個人喜好,愛吃甚麼就點甚麼~不特別推薦,因為隨便點都認真的好吃!

DSCN4596.JPG

▲紙包豆腐(4塊/份)

DSCN4597.JPG

一人一個,直接點2份

DSCN4610.JPG

吃豆腐不像豆腐但是卻有滿滿的豆香與豆酥香,外酥脆內滑嫩,紙與豆腐多層包裝的層次分明,大推「紙包豆腐」!

DSCN4600.JPG

▲原味菲力牛

DSCN4603.JPG

上桌前它是著火的,來不及捕捉火燒牛肉的畫面,但是這不影響菲力牛的美味,7~8分熟的菲力牛,軟嫩之餘還保留一些嚼勁,搭配蒜片更顯菲力的好滋味!

DSCN4606.JPG

▲鮭魚炒飯

DSCN4607.JPG

無法在第一時間就分辨出是鮭魚炒飯,因為除了鮭魚之外還有其他搶戲的配料,就像一齣百老匯一樣,每一個主角配角都相當亮眼,其中最搶戲的莫過於台外飛來一坨的肉鬆!

DSCN4608.JPG

▲炒青菜

DSCN4612.JPG

▲麻油蛋鮮蚵

DSCN4613.JPG

原來它沒想像中的鹹,也沒想像中的下飯,就是單純的肥滿鮮蚵佐麻油蛋香,就是可以一口接著一口的好吃而已啦!

DSCN4614.JPG

▲黃金海鮮鍋

DSCN4617.JPG

今日主角之一的黃金海鮮鍋,大隻的草蝦幾乎占滿鍋,最奇特也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是這一鍋的湯頭,又香又辣又涮嘴,它的辣除了有胡椒與花椒的感覺還有一種特殊的辣香,會讓人情不自禁多喝幾碗湯的辣香~

DSCN4618.JPG

▲生滾蟹黃粥

DSCN4619.JPG

▲今日二大主角王見王

DSCN4621.JPG

親眼目睹果然震撼,再也不用看著別人的分享流口水了,整隻大沙母就泡在眼前的黃金粥裡~

DSCN4623.JPG

飽滿的蟹黃令人嘆為觀止,整鍋的紅點都來自蟹黃,讓人每一匙都舀得到蟹黃,每一口都吃的到蟹黃~

DSCN4627.JPG

都說了是整隻大沙母,看到蟹身跟蟹腳就不用太驚訝了!

DSCN4642.JPG

▲要驚訝的是這個!!

這不是鮭魚!!這不是鮭魚!!這不是鮭魚!!這是沙母的蟹黃!是的,就是這樣一整塊都是,而且有二塊這樣大的蟹黃在沙母的肚裡,真的很超過!

充滿蟹黃的蟹黃粥,有股特別的鮮味,整鍋粥因為這股鮮味美為提升了不少!

DSCN4629.JPG

▲識貨

DSCN4632.JPG

▲真的識貨吃貨

DSCN4625.JPG

▲三杯皮蛋

皮蛋的皮有酥酥硬硬彈牙的感覺,少了皮蛋的腥味,多了三杯麻油酒薑的香氣,有看到辣椒但是吃起來只有辣香沒有辣感。

DSCN4635.JPG

▲椒鹽羊排骨

DSCN4637.JPG  

因為怕腥味,所以一般是不會去點羊肉料理的,但是這道寫在菜單外的椒鹽羊排骨卻是一點腥味都沒有,靠著椒鹽的氣味與排骨的嚼勁,成功突破怕腥味的心防~

 DSCN4644.JPG

▲和風松阪豬

DSCN4646.JPG

脆口彈牙的松阪豬,配上柴魚的香意外的搭,吃到這裡還真的是道道經典道道好吃~

DSCN4638.JPG

▲宮保油條

DSCN4639.JPG

這是一個看貓沒點,不識貨的故事~因為打卡,所以招待的宮保油條,上桌時一陣驚艷!原來店家說要招待的油條不是要放進去湯裡煮的油條,而是招牌創意料理之一的宮保油條!

酥脆的油條已經令人銷魂,加上宮保的提味,微辣滿香的感官衝擊,直教人顧不得形象與健康的狂嗑!實在太好吃太有創意太涮嘴了!

((或許,我是說或許,先不要點這道超好吃的必點!打卡後若沒有招待再點也OK啦!))

DSCN4647.JPG DSCN4649.JPG

▲沙母

要離場時再來看活跳跳的沙母,應該是比較好的選擇XD

DSCN4653.JPG

【獅兄弟風味小酒館英才店】

別名:獅兄弟風味小酒館(二店)
類別:台菜、海鮮、燒烤
電話:04-22060091
住址: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202號
營業時間: 17:00~02:00
FB粉絲團:獅兄弟風味小酒館英才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店資訊))

店名:獅兄弟風味小酒館(一店)
類別:台菜、海鮮、燒烤
電話:04-22205592
住址:台中市北區柳川西路二段150號
營業時間: 17:00~02:00
FB粉絲團:獅兄弟風味小酒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鐵人炒飯@隱藏逢甲郊區,鑊香陣陣好吃到破錶,果然高手在民間! 

【台中南屯】波屋BROU BROU@女孩烤糰子曬文青、男孩吃冰賞正妹的秘密景點! 

【台中南屯】一頭牛日式燒肉‧清酒-公益店@雙人和牛套餐-達人烤肉心法教你隨便烤都好吃! 

【台中西區】杜記滷味@宵夜排隊店,蔬菜種類多,抽牌點菜好方便! 

【台中海鮮】醉鴛鴦花園廣場@香辣過癮令人噴火難以抗拒的胡椒風螺、胡椒蟹腳、啤酒來一手! 

【台中居酒屋】將軍府@大到靠北大生蠔之服務生是正妹! 

【台中美食】阿秋漁港日式料理@大船入港不稀奇!滿載生猛活海鮮的大船直接開進餐廳來! 

【局長】假日衝宜蘭無菜單之哩馬卡差不多勒~差不多新鮮又差不多美味的『差不多創意料理』 

【台中】大船入港食魚計畫之絕對升天的『高町日本料理』 

【台中美食】宵夜首選,現切現洗現滷,蔬菜份量硬是比別家多的『老田香滷味』 

南投好山好水好吃好玩

 宜蘭好好玩~PART1

宜蘭好好玩~PART2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1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2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