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親子自由行】宗像堂酵母パン@情侶必訪,庭院樹下盪鞦韆X每日限量手工窯烤的酵母麵包!

沖繩琉球租車自駕自由行

page.jpg

2016,05,12 這裡有很日本雜誌封面的小確幸

DSC_0648.JPG

巷弄裡的小巷內,小木屋裡藏著會讓人萌生小確幸的東西

DSC_0651.JPG

一不小心就會停滿車,原來大家都喜歡這樣的小確幸~

DSC_0652.JPG

DSC_0653.JPG

喜歡這裡的小木屋風格,喜歡這裡療癒的簡單,喜歡這裡文青的寧靜,喜歡這裡萌的可愛~

DSC_0654.JPG

喜歡木屋旁的小庭院,喜歡小庭院裡的鞦韆,喜歡鞦韆掛在樹上的樣子,喜歡整個童心未泯的感覺~

DSC_0658.JPG DSC_0659.JPG

如果不趕行程或是把這裡當成一個休息站,可以點完想吃的麵包之後,在這裡悠哉地享用,可以用更文青、更日系、更雜誌風的悠閒態度去躲開曬人的午后時光,如果再去盪個鞦韆~簡直就是偶像劇的情節在現實生活中上演~

喜歡這裡的パン(胖)

DSC_0632.JPG

▲宗像堂是一間手工窯烤麵包店

DSC_0660.JPG DSC_0662.JPG

▲石窯

DSC_0664.JPG

宗像堂的麵包都是用石窯烤出來的手工麵包,所以每一個麵包都是老闆的心血,烤出來的麵包每一款都是限量!

DSC_0636.JPG

 

▲拿麵包不是用夾的,而是用手拿

戴上手扒雞手套,一手拿著籃子,就可以開始選麵包

DSC_0634.JPG

▲銷售前三名的麵包

DSC_0639.JPG

▲第一名バナナ·こくるれ

DSC_0642.JPG

▲第二名サブリナ

DSC_0641.JPG  

▲第三名黑糖シナモンロール(黑糖肉桂捲)

烤焦是來自窯烤的印記,天然的炭火香與手工自製的證明

天然酵母

DSC_0645.JPG

麵包最基本的原料就是水、麵粉、鹽與酵母種,而發酵,決定口感與氣味,是製作麵包最重要的關鍵也是關卡!

天然酵母的特色:

1.發酵完成時間較長也較難掌握,考驗師傅功力

2.天然酵母因長時間發酵,讓麵包具獨特風味。

3.發酵時間長,酵素作用充足,麵包較無負擔。

4.產量有限,只會提前完售,沒有大排長龍。

宗像堂的麵包全都以天然酵母發酵後再用石窯烤出來的!所以,產量相當有限!

DSC_0632.JPG

▲第一排第一個「ライ素100%」(黑麥100%)

在價格牌上看到一個”量”字,以為這是限量的手工麵包,結果誤會大了,牌子上明明就寫『量リ売』,是在說這個麵包是秤重賣的,1gX3.2日圓(新台幣約:1g=1元),完全是一種精品的概念!

DSC_0678.JPG

 

▲這樣就要好幾百!

 

 

DSC_0682.JPGDSC_0685.JPG DSC_0686.JPG

扎實、一堆堅果、中間還有無花果,除了黑麥本身的香氣,還有天然酵母發酵後微微的果醋香,還有各式堅果的歐米茄-3的油香,站在美味又健康的角度要大推特推!但是站在荷包的角度…出國嘛~就不要太計較啦,好吃才是王道!

DSC_0647.JPG

▲鄰居的家

DSC_0638.JPG

【後記】

在沖繩自駕旅行,一定會遇到計畫趕不上變化的狀況,如果帶著像小局長這個年紀的小人(1y10m),絕對要有備案,而且是吃的備案,常常會因為玩開了而延誤到既定的用餐行程,或是明明時間還在表定營業時間內,結果店家就是任性的掛出CLOSE或準備中的牌子….這時候,就會覺得還好有任性的排了宗像堂這樣的景點,還好有去宗像堂買麵包~

DSC_0631.JPG

【宗像堂酵母パン】

地址: 日本〒901-2226 Okinawa Prefecture, Ginowan, 嘉数1丁目20−2

電話:098-898-1529

營業時間:10:00~18:00

(水曜日公休,星期三公休)

官網:http://www.munakatado.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沖繩親子自由行】花人逢@沖繩自駕必訪山上古民宅,放空好悠閒,正妹帶位,披薩好吃! 

【沖繩親子自由行】名護市民ビーチ@超美!沖繩傳說中的黃金之路,私房招財景點大公開! 

【沖繩親子自由行】サンビーチ@沖繩美食必吃,蒸籠蒸出Agu豬奶油般的甘甜滋味~沖繩縣政府認證的『沖繩食材餐廳』! 

【沖繩親子自由行】超長溜滑梯@浦添大公園最好玩、海軍壕滑り台最高又旋轉!奧武山幼幼版、西崎親水公園好壯觀! 

【沖繩親子自由行】やまや@邊逛邊買邊吃那霸市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在地美食! 

【沖繩親子自由行】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豬肉雞蛋飯糰本店,隱藏那霸市牧志市場巷弄的人氣早餐店! 

【沖繩那霸】きらく伊勢海老料理@在第一牧志公設市場遇見另一種道地沖繩料理! 

【沖繩那霸】Penguin Bar Fairy@企鵝居酒屋,走路就能到,一生一定要體驗一次的企鵝餵食! 

【沖繩青之洞】必訪景點@全世界唯一可讓人親身體驗在藍洞中浮潛的夢幻秘境! 

【沖繩美食】必吃の島人料理『しらさ食堂』! 

【沖繩琉球】自由行兜風必選『古宇利大橋』陽光,沙灘,比基尼! 

 【沖繩琉球】三線,不僅會淚光閃閃,還能嗨翻全場! 

 【沖繩琉球】必訪夜店居酒屋『民謠酒場昭和村』之颱風天也要嗨翻天! 

 【沖繩琉球】租車自駕自由行『ORION啤酒名護工廠』免費喝二杯,啤酒控的最愛! 

 【沖繩琉球】美食必吃之『麺や偶 もとなり』背脂豚骨拉麵 

【沖繩琉球】租車自駕自由行『知念岬公園』療癒系海邊兜風! 

 【沖繩 琉球】租車自駕自由行新手上路之右駕心得感想! 

 【沖繩自由行】美食必吃之『cafe Pine Tree Bless 久茂地店』道地日本咖哩! 

【沖繩琉球】租車自駕自由行之『第58屆沖繩全島太鼓(EISA)祭典』全記錄! 

南投好山好水好吃好玩

宜蘭好好玩~PART1

宜蘭好好玩~PART2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1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2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