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金閣寺 石田咖啡@感受溫度.有台灣故事的日本阿公親手做早餐

日本關西自由行

DSC_1283.JPG

是小孩都愛吃蛋?還是老闆經驗豐富知道這小子愛吃蛋?

DSC_1262.JPG

這是從民宿要去公車站時經過的一間寺廟「本山妙覺寺」,想像一下當櫻花滿開時的美麗,是這次旅程最常做的事!

想像好了,覺得有櫻吹雪了,就去搭公車吧!因為第一天抵達京都時沒有先買車票,所以一早先回到京都車站買「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券」500¥/張,接著出發到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金閣寺,公車都是後門上車,前門刷卡/付費下車,首先要先選對公車行進方向,方向對了,號碼對了,景點就對了!

旅程開始前,先填飽肚子吧!

 DSC_1276.JPG  

DSC_1268.JPG DSC_1269.JPG DSC_1270.JPG DSC_1271.JPG DSC_1272.JPG

▲有金箔的咖啡

這是我下次去京都要喝的!

DSC_1273.JPG DSC_1274.JPG

這是一家咖啡店,有提供早餐的咖啡店,台灣人去過都說讚的咖啡店,人情味超濃厚的咖啡店,很有溫度的咖啡店,烤土司超好吃的咖啡店,會讓人一訪再訪的咖啡店!

它叫做『石田咖啡』,就在京都市巴士「金閣寺道」站牌前(往千本北大路方向),老闆是高齡82歲的阿公,身體相當硬朗,他的故事可以從50年前開始講起,只要他知道你是台灣來的(Come form Taiwan),阿公自己會開始講故事~

聽故事前,先吃好吃的烤土司套餐吧,涼了就不酥了

DSC_1277.JPG

吧檯旁掛著一排益智玩物,可以練練腦力跟手感

 

DSC_1274.JPG

★早餐套餐只供應到10:00喔!

DSC_1279.JPG

Open-toost

DSC_1282.JPG

 

吐司是烤的,蔥蛋是煎的,味道是香的,口感是酥嫩的,整體是超好吃的!

DSC_1280.JPG

Pizza Toost

 

DSC_1283.JPG

糖心蛋,好吃到連殼都一起吃XD

DSC_1281.JPG  

吐司就是酥得好吃,起司、香腸、青椒讓這一塊厚片有了飽足感,跟蔥蛋一樣又香又美味,這樣的美味來自於老闆對待客人的心,總覺得他們二老稱得上是慢工出細活的代表,每一道餐點都是用心慢火烹煮,連咖啡也是,微彎的身軀,緩慢的步伐與節奏,細細煮出濃醇苦酸的咖啡,加了鮮奶的調和,就像是早餐店幫老人家帶來朝氣般的精神抖擻~

DSC_1287.JPG  

純黑是濃醇香苦酸五味雜陳,頗有層次,加了鮮奶把這五味融合成一種名字給人有冰冷感的「拿鐵」,卻也好喝!

Taiwan是打開話匣子的關鍵字

老闆是一對80高齡的阿公阿嬤,硬朗的身體,徐而不緩的動作,細心的照料每一位上門的顧客,談笑間(用破破的英文)得知老闆已經82歲,當老闆知道我們也是從台灣來時,就開始把三十幾歲時常常到台灣打高爾夫球的那段好漢就是當年勇的故事,說給我們聽,令人羨慕也令人敬佩,羨慕他過了50年了還記憶猶新,敬佩他過了50年了還這麼硬朗好客,臨別前,老闆還特地拿出一張2017年1月時自己拍攝的金閣寺雪景相片送給我們,還很慎重地在相片後面簽名留念,當然,我也用翻譯軟體跟他表示我會珍藏!

IMAG4025_1.jpg IMAG4026_1.jpg

下次來京都,如果有路過金閣寺,記得來喝咖啡喔!

【石田咖啡】

金閣寺 石田咖啡

地址:日本〒603-8378 Kyōto-fu, Kyōto-shi, Kita-ku, Kinugasa Goshonouchichō, 京都京都市北区衣笠御所ノ内町12 プレシェル 1F

電話:+81 75-467-285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日本】京都大阪奈良五天四夜親子自由行@巴士、火車、金閣寺、二条城、大阪城輕鬆帶小孩的苦難朝山之旅! 

【日本】第一次買ICOCA & HARUKA就上手@関西空港直達京都單程攻略! 

【日本】Airbnb初體驗@京都老宅多啦A夢的房間與大阪公寓武士房的暖被桌! 

【日本沖繩】親子旅遊租車自駕自由行全紀錄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