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區】寧菠小館@老菜新吃,隱藏在中醫大學區的創意料理!

台中市隱藏版美食

DSC_0632.JPG

2017,10,13 隱藏在學區的厚工的道口燒雞

DSC_0624.JPG

這是一家讓人眼睛一亮、驚為天人的餐廳,小小的店面包含著無限創意的小宇宙,本著實驗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精神,創造出無數的獨家料理,更令人讚賞的就是創作過程中仍致力於健康料理的訴求,讓客人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也能兼顧身心靈的健康。

最厚工(稿鋼)

DSC_0629.JPG

宮廷道口燒雞

DSC_0632.JPG

如果只用二個字形容這道料理,那就是『稿鋼』,從無到好需要一天半的時間,20多種中藥材浸泡一天後入油鍋炸出多餘油脂,再燜滷5小時,保證入味,保證齒頰留香,保證下酒!

最回味

DSC_0542.JPG

 ▲愛情果

戀愛般的酸甜滋味就是寫照,所以被稱作愛情果,讓人難忘的就是那酸帶甜又甜帶酸的戀愛口感

最創意

DSC_0552.JPG

 ▲黃金泡菜

連開胃菜都創意演出,除了臭豆腐,誰會想到把黃金泡菜跟黃瓜搭在一起當作開胃菜,大部分都是小菜一盤,有誠意的讓你能續盤,但還是小菜一碟而已,像這樣豪華出演,除了好看還好吃得很有層次

最開胃

DSC_0549.JPG

▲愛情果汁

DSC_0550.JPG

 開胃能力比愛情果本人還要強大,比愛情果的酸甜還要更酸一些,所以開胃!

最推薦

DSC_0572.JPG

▲四色鍋貼

DSC_0574.JPG

原味(白)、地瓜葉(綠)、芋頭(紫)、紅麴(紅)

DSC_0577.JPG

咳~我看到低油了,應該說,在盤子上我沒有看到油!低油看的見,低鹽嘗的到,低膽固醇也能體會到,因為一咬下去就是滿滿的高纖的菜,包著高鮮的肉餡,完全照著店家「三低二高」的劇本演出!

DSC_0586.JPG

四色鍋貼,必須細嚼慢嚥,細心體會,慢慢品嘗,你(妳)就會發現箇中奧妙,皮彈皮Q,肉鮮有汁,菜纖有感,時而菜香、時而肉鮮、時而精油香氣竄鼻而出,應該是有薑在客串著,在地又當季的食材搭配店家巧妙的黃金比例餡料,幾乎無懈可擊~

最應景

DSC_0556.JPG

▲蜜汁玫瑰米糕捲

DSC_0559.JPG

DSC_0571.JPG

 因應2018台中花博的設計款,特別添加霧峰香米,厲害的是它的皮,居然是用雞肉來著,雞肉包著米在包著花,簡直是比雞米花還更像雞米花的米糕捲

最吸睛

DSC_0562.JPG

▲鳳梨醋溜水果魚

DSC_0564.JPG DSC_0565.JPG DSC_0566.JPG DSC_0569.JPG

 沒看錯,魚乘著海綿寶寶的家(鳳梨)來了,只是沒看見海綿寶寶,只有鱸魚本人,糖醋的料理方法搭上鳳梨本身的酸甜,讓風味超脫糖醋之外,魚肉處理到可以用湯匙輕易刮食,吸睛又好吃!

最特別

DSC_0589.JPG  

▲首獎黃金竹筍糕

台中太平、大坑的竹筍+台梗9號米組合而成的竹筍糕,必須細細品嘗,才能感受到淡淡的竹香,令人驚豔的是細緻到完全沒有竹筍的纖維,一度還讓人以為是芋頭糕~

最華麗

DSC_0580.JPG

▲桂花中捲

DSC_0592.JPG

中間翠綠奪目的是「美人心」,第一次見到她本人是在宜蘭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2013食記],當時的她叫做「碧玉筍」,著實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碧玉筍、美人心這二個名字也都是名符其實,就像個小家碧玉的美人一樣,靜靜的散發出「來吃我呀」的光芒~

DSC_0594.JPG

守在美人心身旁的是一朵朵像蜘蛛的桂花造型的中卷XD,這也是2018台中花博設計款

DSC_0601.JPG

 雖然中卷不是花枝,但還是想說這一整個花枝招展,中卷Q彈一咬就斷,不拖泥帶水,爽脆的口感配上小家碧玉的美人心,爽度脆度倍增,不僅秀創意還秀廚藝,最令人讚賞的是對食材組合的專業!!

最有趣

DSC_0608.JPG

▲雪花芋頭拔絲

DSC_0615.JPG

充滿童趣的喜感造型,在加上甜在心的口感,成就了這一幅有溫度的雪花場景

DSC_0617.JPG

 DSC_0619.JPG

 利用拔絲將芋泥包裹在雪球內,每一口都有拔絲的酥脆與芋泥的香氣,比吃芋頭番薯還要有芋頭番薯的味道跟感覺!

最實際

DSC_0620.JPG

▲鮮炒地皮

DSC_0621.JPG

品嘗完田在心的拔絲芋頭,就要巡田水炒地皮了,用的是在地小農的地瓜葉跟皮蛋,搞創意的不是料理本身,而是料理的名字,多麼貼切「炒地皮」,是不是非常符合台中意象XD,店家表示希望來訪的客人都能在用餐後就具備炒地皮的實力,這是一道充滿祝福的料理~

最實在

DSC_0605.JPG  

▲野菇珍珠糯米燉雞湯

DSC_0614.JPG  

DSC_0610.JPG 

想吃這一鍋是需要預定的,除了食材準備耗工費時,還要將豬腳、糯米等配料塞進雞肚中,燉煮時間更超過6小時,用心程度可想而知,正因如此,整鍋湯充滿著鮮甜幸福的滋味,覺得這一鍋可以改名為『野菇珍珠糯米幸福雞湯』~

最甜美

DSC_0633.JPG  

▲寶島季節水果

第一次吃到百香果會有驚喜的感覺,裏頭居然還有愛玉,酸酸的口感中還夾帶一絲絲甜蜜的味覺~是蜂蜜!大家可以在家裡試試看,把百香果切開後加入冰開水、愛玉跟蜂蜜,攪拌均勻,你(妳)就會懂我的明白!

DSC_0625.JPG  

▲菜單

寧菠小館除了有熱炒、小吃外,還提供無菜單料理,其中最吸引人的就是每年5-6月間才有的隱藏版限量的『太平黃帝筍』系列料理

皇帝筍相關報導: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90s5SfT-8

 

DSC_0622.JPG  

【寧菠小館】

地址:台中市北區學士路146號

電話:04 2236 0959

營業時間:10:00~21:00

FB粉絲團:寧菠小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北屯】Fatty’s創意料理崇德店@整棟樓都是我的創意餐館,鐵板燒料理好驚豔!必點商業午餐菲力牛排! 

【南投日月潭】茶老爸麵館@在地人都推薦的小吃,正宗手摘日月潭紅玉18號,必吃日月潭紅玉18號冰淇淋! 

【台中外埔】2018花博周邊@忘憂谷,一處比梵谷畫作還美的療癒之谷,非常自然,沒有辦法。 

【台中南屯】第一猛東石烤鮮蚵@給你住址也找不到的隱藏版美食,重現江湖! 

DSC_1314.JPG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