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141311 37 1

線上教學的技術-演講示範場(353人)@王永福,「講師的教練」手把手無縫帶你到線上!

教學|演講|教材

參與線上教學的技術-演講示範場 線上人數353人  心得

結論:萬事起頭難,但是有人帶頭一點都不難

20210608141311 37

環境的影響,讓每個老師都陷入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窘境,當518事變宣布後,教學變得很突然,突然沒有學校,突然沒有教室,突然沒有老師,突然家長變老師,突然要把實體課改成線上課,太多的突然把所有線下的老師都逼到了線上,大家都試著起頭了,也應證了萬事起頭難這句話,當大家陷入線上教學的混沌時,福哥的一念之間:「我不出手,誰能?!」,讓數百位教師突然覺醒,原來大家本來就有線上教學的技術,只是被未知的資訊嚇呆了。

「不要聽我說了甚麼,而是要看我做了甚麼!!」

福哥一直耳提面命的一句話,下線了就突然懂了,原來剛剛90分鐘的演講並不是演講,而是福哥把線上教學的技術用演練法手把手的教了一遍

20210608141847 74
我說給你聽

聽福哥說著「用最小化資訊需求創造最大化教學效果」

我做給你看

看螢幕裡的福哥如何把實體課程的教學轉換成線上模式,但是,你會驚訝地發現似乎沒有甚麼不一樣!!!線上的福哥沒有使用創新的方式,也沒有運用軟體複雜的功能,就只有像平常一樣,除了福哥是在螢幕裡而不是在現場跑跳之外,其他如氣氛、互動、投影片、突發狀況的處理..等幾乎都一模模一樣樣,完全無違和感,原來大家都被「線上」二個嚇傻嚇呆了,原來「用最小化資訊需求創造最大化教學效果」就是這麼簡單。

換你做做看

接下來的線上教學日子裡,就是自我驗證的時刻,謹記練到死輕鬆打的心法,把課前準備與測試做到流暢,跟著福哥從開場前的音樂與提醒,到開場的規則說明與進入課程主題後的個人風格呈現,演練再演練,相信一定能得心應手

萬事起頭難,但是,有福哥帶頭一點都不難了!

福哥不出手,誰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