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哥講座】人生最重要的小事@演唱會規格,一生一定要聽一次的重要講座!

教學|演講|教材

IMAG0416.jpg

▲這是憲哥8/18演講的結論

我的結論是,從來沒聽過一場演講從引言到開場到神秘嘉賓到結論到尾聲都充滿戲劇性的高潮,也從來沒想過也沒有過在聽演講時有著像看電影般的啟發與感動,這一場演講我被感動了二次,而這二次,紅了眼眶~

請永遠記得「你若欲友孝世大嘸免等好額,世間有阿母惜的囝仔尚好命,嘸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阿母啊~已經無置遐」

IMAG0439.jpg

 IMAG0405.jpg

「台灣不缺抱怨的人,只缺捲起袖子的人」

時間就是金錢,所以人生的長度換算成金錢約莫等於四千萬(憲哥算的),當你開始抱怨的時候,就是開始在浪費錢的時候,何不把抱怨的精神與時間拿來做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更有正面意義的事情?「台灣不缺抱怨的人,只缺捲起袖子的人」、「台灣的年輕人不站起來,台灣就永遠站不起來」,各行各業都需要新血帶來熱血,當醫療崩壞的末法時期,一群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醫師紛紛走入社群、走進部落,為的就是要讓決策者能聽見已經挽起袖子的聲音!當藥師也受到決策者霸凌及其他專業領域的群雄割據威脅時,或許也該停止抱怨,捲起袖子,然後站起來!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使其重複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然後被看到、被委以重任,然後呢?實現夢想還是這才知道現實是殘酷的?你(妳)要知道的是就算遇到殘酷的現實,也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因為,認清自己的弱點才能更清楚自己的天賦所在,如果沒有失敗沒有挫折,那就永遠走不出自我感覺良好的結界!

IMAG0413.jpg

IMAG0423.jpg 

努力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然後被看到,這不就跟我在成功嶺當兵時,為了打混摸魚而努力不在錯的時間做錯的事情然後被看到的最高指導原則有者異曲同工之妙嗎?但是你(妳)有看出其中的差異嗎?根據一位能在暗黑的數字世界中給妳一把手電筒的MJ老師(林明樟)所說「一樣都在追求利潤,但是一個是向上蓬勃發展,一個繼續往下沉淪」,所以當然要選擇努力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然後~要被看到!這樣妳(你)的屁話才有機會獲得認證是對的!

IMAG0451.jpg

DSCN1811.JPG

夢想,從哪裡開始都很偉大!

but

夢想不去實踐,就永遠只是個夢想!

DSCN1813.JPG

列出四十件,你人生一定要做的事情….還真的想不到甚麼想做的事,就算憲哥當場給了我四千萬,還真是茫茫然像沒有目標的小鹿一樣亂撞,感覺好像甚麼事都想做卻又甚麼事都有做了,看著這張問卷再一次回顧了過往好像很精采的人生~四十件一定要做的小事,真的是值得深思的一件大事!如果你(妳)還沒聽過憲哥的現場演講,那四十件事裡面就一定要有「聽憲哥現場演講」!

 

【人生最重要的小事】

作者:謝文憲

與您分享,共勉之~

 

延伸閱讀

【激推】超級數字力MJ老師(林明樟)@一生一定要聽一次的超級數字力與財務分析! 

【開箱】剎有其食@台中在地人的隱藏版美食新書開箱、簽書會、試吃會三效合一,永不採雷! 

【台中】看見藥師專業系列活動@台中市藥師公會104年著色比賽、FM89.9藥師到你家電台專訪 

【台中/藥局實習】台中市社區藥局實習藥局聯盟全紀錄@規模媲美FIP的意外收獲!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