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讀書會】師父@那些我在課堂外學會的本事,含金量超高,談創業維艱!

教學|演講|教材

DSC_0892.JPG

2016,03,10 那些年我們一起走過的讀書會『師父』

誰會把讀書會搞成像武林大會,答案是MJ!

誰會把讀書會弄成像股東大會,答案是MJ!

誰會把讀書會變成一場同學會,答案是MJ!

誰會把讀書會辦在頂級燒肉店,答案是MJ!

誰會在讀書會前喝酒吃肉,答案依然是MJ!

這是我聽過,看過,參加過最特別也最有意義的讀書會!

 師父書封.jpg

▲師父-那些我在課堂外學會的本事

黑色封面這本已絕版,當MJ老師指定這本書時,大家才發現這本書已經絕版!然後就有人馬上去圖書館找書,還一度造成圖書館的缺書潮,讓圖書館工作人員覺得特別~後來也不知道是因為訂書的人太多還是有其他原因,就在2016農曆過年前『師父』再版了!

635893939343356250.jpg

▲二版一刷 2016年2月,紀念版

沒看錯,是紀念版….總之,大家都有書可以讀了!這是一本談創業的書。

如果創業者只讀一本書,就讀這本『師父』吧!-管理大師 Tom Prters

 DSC_0018.JPG

  一生懸命

   台中燒肉界代表之一,低調的奢華享受,高檔的幸福饗宴,公益店以木造裝潢呈現出敦樸的江戶風格,用心經營可見一斑。極選肉品與服務、「好東西才上桌,桌上只有好東西」的精神是一頭牛經營團隊一生懸命(いっしょうけんめい)的承諾~

 tip~一生懸命=「拼命」的意思

IMAG2015.jpg

讀書會這天,是2016年最後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的冷天,濛濛的冰雨讓讀書會的會場『一頭牛』顯得格外日本~雖然場外冷風冰雨無情的潑灑,卻絲毫不減場內吃吃喝喝孜孜不倦的熱血!

DSC_0895.JPG

是的,MJ的讀書會把『一頭牛』包場了!在今天之前其實已經有過一場,就不用太大驚小怪了,唯一要哇屋讚嘆的是讀書會居然會辦在根本就是居酒屋的『一頭牛』,感覺大家都是為了吃吃喝喝來的吧XD

—————這是讀書會開始前吃吃喝喝的分隔線—————

DSC_0898.JPG DSC_0899.JPG DSC_0900.JPG DSC_0906.JPG DSC_0907.JPG DSC_0911.JPG DSC_0913.JPG DSC_0914.JPG DSC_0915.JPG DSC_0920.JPG DSC_0925.JPG

包場,所以採無菜單方式配料,看的到的,摸的到的,吃的到的,喝的到的,全都包在讀書會的報名費中,初估光是吃吃喝喝就已經花光了,真的是有參加就有賺到,而且賺很大!這一場堪稱是台灣有史以來含金量最高的讀書會之一了!

DSC_0931.JPG

有多威?看看食記就知道~

【台中南屯】一頭牛日式燒肉‧清酒-公益店@雙人海陸套餐-好吃秘訣就是『把水裡游的變黃金』! 

【台中南屯】一頭牛日式燒肉‧清酒-公益店@雙人和牛套餐-達人烤肉心法教你隨便烤都好吃! 

—————這是吃飽喝足讀書會即將開始的分隔線————–

DSC_0956.JPG

▲看大家正襟危坐就知道剛剛吃的有多撐XD

DSC_0957.JPG

讀書會,開始!

1.先自我介紹(美人30秒,帥哥也30秒)

來自各行各業的菁英、翹楚齊聚一堂,每位精英都是抱著學習的心來參加這場讀書盛會!

DSC_0943.JPG  

2.跟大家分享讀後最有感的一個心得!

聽聽別人的感想,想想自己的心得,再整理出新的觀點,這就是收穫!

DSC_0929.JPG

從沒看過也沒聽過有人為了讀書會而製作教具,而且還鉅細靡遺的準備!

DSC_0938.JPG

MJ老師已經未卜先知準備了大家會分享到的心得,當有人分享中的(ㄉ一ˋ)時,MJ老師就會利用教具幫大家把書中的觀念跟現實情況的財務報表做結合,讓大家都有茅塞頓開的體悟!

 DSC_0944.JPG

把書中的創業資金來源跟資產負債表結合,再一次發揮中翻中的技巧,讓大家秒懂背後的意涵!

DSC_0946.JPG

拆文解字『創』『業』=造條件,務銷售

DSC_0947.JPG

引用創投成功的渺渺渺渺渺小機會來警惕大家創業的超超超超超大風險!

DSC_0948.JPG DSC_0949.JPG

還可以現場解決學員創業時遇到困難,有種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

DSC_0951.JPG DSC_0952.JPG

DSC_0954.JPG

 整場讀書會討論聲音不斷,舉手搶答絡繹不絕,最後還有摸彩活動跟簽書大會,這一場讀書會,不,應該說MJ老師的讀書會真的超讚!

關於MJ老師:http://financemj.com/

關於一頭牛:https://www.facebook.com/COW.YAKINIKU.SAKE/timeline

延伸閱讀

【MJ老師】超級數字力@保證只要一天就秒懂財報,增進一年以上財經功力! 

【激推】超級數字力MJ老師(林明樟)@一生一定要聽一次的超級數字力與財務分析! 

【憲哥講座】人生最重要的小事@演唱會規格,一生一定要聽一次的重要講座! 

【台中南屯】一頭牛日式燒肉‧清酒-公益店@雙人海陸套餐-好吃秘訣就是『把水裡游的變黃金』! 

【台中南屯】一頭牛日式燒肉‧清酒-公益店@雙人和牛套餐-達人烤肉心法教你隨便烤都好吃!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