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聚餐】milano米蘭街義式小館@自製麵條吃的安心,約會聚餐吃的開心,章魚麵好吸睛!

翹班美食

DSCN8846.JPG

2014,11,11 長這麼大沒看過義大利麵長成這樣,驚嚇指數破錶!

DSCN8905.JPG

原本開在台中市福雅路的米蘭街義式小館,以手工披薩聞名!

擁有10多年餐飲經驗的謝師傅超級有良心,以天然食材料理!

曾任著名義大利餐館Fatty’s廚師,以道地義式美味擄獲人心!

只因一個想要自製安心麵條的念頭,毅然移到新址重新開始!

用心,看的見!安心,吃的到!

DSCN8745.JPG

▲一樓空間寬敞,很陽光

DSCN8881.JPG

▲二樓空間搞神祕、很浪漫 

DSCN8871.JPG

自製麵條,從這台機器開始!老闆斥資從義大利原裝購入,開啟米蘭街義式小館的製麵人生~別小看它喔,他可是一台能做出超過6種以上不同形式義大利麵的專業製麵機喔!

DSCN8872.JPGDSCN8873.JPG

當天的麵條當天製作,用的麵粉是有名的杜蘭小麥麵粉,許多好吃的義大利麵都是選用杜蘭小麥,如:王品集團的ita義塔創義料理、逢甲商圈比薩斜塔的義大利麵跟披薩,老闆說,只要有三好(好水,好粉,好蛋)就能做出好美味的義大利麵條!但是,【局長】覺得應該是3好+1好,不是4好,而是還要好技術才能成就一條條金黃色美味的義大利麵條!

DSCN8790.JPG

▲臨時菜單

DSCN8889.JPG

2014,11,11就來份一個人的套餐唄~

香蒜焗烤田螺(前菜)

青醬海鮮燉飯(主餐)+119升級套餐

(附主廚湯、手工麵包、沙拉、甜點、飲料)

DSCN8777.JPG

 香蒜焗烤田螺(前菜) 150元

DSCN8803.JPG

DSCN8805.JPG

入味的田螺,被焗熟的田螺,美味滿分但是少了【局長】愛的Q彈口感

DSCN8891.JPG

▲沙拉

檸檬優格酸甜恰到好處,份量也十足,攪一攪就像是在吃蔬菜優格一樣,健康滿分,美味也滿分!

DSCN8896.JPG

▲手工麵包

除了手工麵包的天然香很厲害之外,特製奶油的獨特風味及對味更是一絕!很少沾奶油的我,竟也一秒變「麵包一定要沾醬」控XD

DSCN8892.JPG

主廚湯

是南瓜濃湯卻又不全然是南瓜,還嚐的到一種像綜合蔬菜湯的鮮蔬氣味,所以,它並不濃甜,它並不會讓人飽膩,它是不錯喝的健康湯品!

DSCN8901.JPG  

▲青醬海鮮燉飯 250元(+35元)

可選擇用台灣米(無米心感),或+35元品嘗道地義大利米(米心感)

DSCN8902.JPG

這是+35元的道地義大利燉飯,吃的到傳統義大利燉飯米心,很意外的並不會像沒熟的飯粒那樣外軟中乾,而是以那種熟而不透,醬汁飽滿,略帶米心顆粒軟中帶Q的義國口感呈現,加上青醬的提味與開胃,還有剝好殼的鮮蝦剝好殼的鮮蝦剝好殼的鮮蝦(實在太貼心了,所以要說三次!)跟蛤蜊、花枝,讓海鮮燉飯洋溢著異國田園風情跟大海交織的滋味!

DSCN8893.JPG

 ▲檸檬紅茶

DSCN8894.JPG

這是一杯看的到新鮮檸檬的檸檬紅茶,您也可以補半價換成其他飲料!

DSCN8899.JPG

▲甜點

一般般的鮮乳酪,加了焦糖搖身一變成一般的焦糖鮮乳酪,有加分!雖然看起來簡單,透過喀了它,這才發現那份加了焦糖的用心!

 

—————這是吃完個人套餐,接下來要開趴踢的分隔線—————

 

DSCN8747.JPG

沒錯!來到米蘭街怎麼可以錯過家引以為豪,客人有口皆碑的手工披薩呢?

DSCN8748.JPG

▲夏威夷起司披薩

DSCN8750.JPG

餅皮有Q軟的幸福口感,

餅皮有酥脆而不定叩叩,

手工披薩餅皮充滿麥香!

DSCN8806.JPG

▲煙燻鮭魚起司披薩 

DSCN8808.JPG

感覺鮭魚在跳舞

DSCN8822.JPG

DSCN8827.JPG

免刀叉,就是直接捲起來,一大口一大口吃,酸豆完美詮釋了配角的本色,像鮭魚加酸豆這樣的神奇組合,加上麥香陣陣的餅皮,真的見識到有別一般口味披薩的義國特色,米蘭街的手工披薩果然名不虛傳!

DSCN8792.JPG

披薩球佐辣蝦沙司 180元

DSCN8791.JPG

上次在ita義塔創義料理也看過像這樣一顆,不一樣的是ita是佐紅酒燉牛肉,米蘭街是佐辣蝦沙司(辣蝦Sauce)

DSCN8839.JPGDSCN8840.JPG

用上層薄脆的餅皮與下層厚Q的底皮把辣蝦沙司團團包圍,微辣與純粹的麵皮香氣,是披薩球最美味的部分,其他…呃…還有其他嗎?

 DSCN8814.JPG

▲墨魚汁海鮮義大利細麵 260元

DSCN8849.JPG

誠如老闆所說,有好水、有好麵粉、有好蛋,就能做出美味的義大利麵條,然後再依客人的喜好調整麵條的硬度,甚麼!?都已經是自製麵條了,還能調整硬度,原來道地義大利麵是偏硬的,台灣民眾大都無法適應,於是,店家就把義大利麵調整成大部分消費者都能接受的軟硬度,當然,還是會依照客人需求來客製軟硬適中的麵條!所以,如果您在義麵條的軟硬度,請跟店家說一聲「硬一點」或「軟一點」,然後,這盤墨魚麵已冷(就是愛拍照)卻依然好吃,讓人期待下回能品嘗到熱呼呼又彈牙充滿海味的墨魚麵!

DSCN8829.JPG

▲泰式海鮮章魚麵 230元

DSCN8844.JPG

根本就是章魚的觸手嘛~不盡外觀Q,吃起來口感也Q,而且會辣!不用懷疑,這麵條也是當天現做,也是用那台進口的義大利製麵機搞的!

DSCN8846.JPG

先是辣味來不及走避,一瞬間爆開,接著才漸漸回鮮,一陣一陣的海鮮味在辣的國度裡慢慢地游~突破傳統的紅白青醬,這泰式義大利麵真是特別又好吃(有辣慎點..),店家說是用了泰式辣油,難怪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原來跟【局長】在FIP(世界藥學會)時吃到的辣是同宗呀!

DSCN8820.JPG

 

▲清炒蒜辣培根寬麵 220元

 

DSCN8857.JPG

  吃一口感想,泰式海鮮章魚麵,勝!

DSCN8818.JPG

▲蔬菜湯貝殼麵

DSCN8816.JPG

DSCN8848.JPG

製麵機果然強大!連貝殼麵都難不倒它,原料給它,它就給你一秒變貝殼!可愛的貝殼加蔬菜,這應該是一道很適合小朋友的料理喔!

DSCN8867.JPG

▲局烤肉醬千層麵 220元

DSCN8868.JPG

又是一道店家的拿手好菜,喜歡焗烤的朋友建議可以點這道切開後就變成Papadelle(帕帕嗲啦)的千層料理!既可享受焗烤的牽絲綿密口感,還可品味整片杜蘭小麥製成的千層麵皮,既然千層,口感當然也千變!

 

—————這是開完趴踢後,接下來要收心的分隔線————-

DSCN8856.JPG

▲丁骨豬排

DSCN8869.JPG

第一次看到切開後還這麼平整的豬排,

第一次吃到已全熟還能這麼嫩的豬排,

第一次覺得原來豬排也能這麼的好吃,

第一次聽到幫豬肉馬殺雞也需要功夫,

第一次推薦大家在義式餐廳要點豬排,

第一次......被豬排給震撼到!

PS.豬排是自己切的!!!不是店家的桌邊服務喔!!

DSCN8862.JPG

 

DSCN8864.JPG

▲冰淇淋氣泡蘇打果汁 120元

DSCN8764.JPG

DSCN8766.JPG

▲拿鐵(熱) 120元

最後來杯拿鐵,做一個完美的淹頂(END)!

DSCN8908.JPG

【milano米蘭街義式小館】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247號

電話:04-24613807

營業時間:11:00~22:00

FB粉絲團:milano米蘭街義式小館

 需加10%服務費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echo艾可先生@草悟道周邊必吃美食,推薦可愛漢堡鍋物! 

【台中居酒屋】有喜屋Ukiya日式煎餃@誰說吃餃子一定要配______?來這裡絕對顛覆你對吃餃子的想像! 

【台中西區】傑米現代茶館@早午餐好豐盛,居然吃不完要兜著走! 

【台中美食】ita義塔.創義料理@王品集團最新品牌,全台第一家在台中悄悄開幕! 

【台中吃到飽】披薩『剎有其食試吃會在Share Pizza比薩斜塔』@20吋巨無霸披薩大胃王挑戰賽開始! 

【台中吃到飽】逢甲『Share Pizza 比薩斜塔』火紅的隱藏版草莓煉乳披薩! 

【台中西區】自在森林咖啡館@空間寬敞,簡直不可思議! 

【台中下午茶】誠食咖啡@讓人很放心地把一整個午后時光都交給她~ 

日本沖繩五天四夜租車自駕自由行 

 澎湖愛在七美三天二夜行程總覽

局長的隱藏版美食總匯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