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4招,讓小孩乖乖吃藥!

藥師到你家 育兒|親子|教養

20180310233745 29

小孩生病,最痛苦的莫過於父母了,偏偏小孩不肯吃藥,因為吃藥好像會要了他的命一樣XD,結果上演一齣比「幸福人生」還要會拖棚的「藥你命攻守戰」,威脅利誘、以退為進、動之以情、說之以理、三十六計、談判技巧都用上了,不吃就是不吃!其實只要四招,就能讓孩子甘願吃藥!

從此不再有晚上咳不停,咳到全家都失眠!晚上燒不退,燒到比火燒厝還讓人著急!冷不防的肚子痛,痛到哀爸叫母,痛到翻來覆去,讓全家折騰減壽的夜晚…只要會這四招~

1.笑笑

微笑以對,不是笑裡藏刀那種,也不是詭計得逞那種奸笑,更不是中第一特獎那種瘋狂的笑,而是發自內心,讓小孩體會父母關心,能帶領孩子進入吃藥才是王道、是快樂的事,吃藥才能快快好的結界裡,然後點燃孩子樂觀的心情,讓吃藥不再是痛苦的選擇的會心一笑。

2.釋

釋之以理,相信你的孩子,他是聰明的,他是聽得懂大人說的,他是了解狀況的,通常小孩會抗拒都是因為剛好處在沒準備好的『決定期』,這時候只要讓孩子了解藍瘦香菇都是因為身體生病造成的,而解決這種痛苦最快的方法就是治療(藥物及非藥物),小局長每次都是自覺太藍瘦而自己要求要吃藥,然後我就給他吃中藥,哈!

3.冰

捏鼻含冰,小時候大家一定都做過捏鼻子吃藥的蠢事,因為捏鼻子只能消除不喜歡的味道卻檔不住藥的苦,可是卻很有效,因為鼻子一捏,人的五感就少了一感,頓時信心會大增,勇氣就多了幾分,等到吃了才知道上當了,X!真他X的苦(還好小孩不懂),苦怎麼辦??通常都是快快塞一顆糖,如果不想每次都用糖果來哄騙,也可以考慮在吃藥後給一顆冰塊,降低味蕾的敏銳,這時候就可以跟孩子說,把藥吃了就可以吃冰喔!(賊笑)

20180418002445 49

▲這是在吃柚子XD

4.權

孩子有選擇權,當吃藥是必須、是一定要的時候,可以在孩子跨過『決定期』到『行動期』的時候,讓孩子自己選擇吃藥的場所,吃藥的方式,吃藥的伴侶,吃藥的順序,讓孩子有吃藥可以自己作主的感覺,唯一不能妥協的是吃藥的時間,決定行動,現在就要吃!

『笑笑釋兵權』,4招,讓小孩甘願吃藥!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