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麵屋輝/麵や 輝Teru(外帶篇)@史上最難外帶的拉麵/沾麵,不藏私一個步驟搞定!

翹班美食

DSC_0573.JPG

2016,02,05 一日一麵,外帶!(自備保溫罐)

DSC_0392.JPG

以前阿輝在廣三SOGO百貨樓上服務大家,現在阿輝搬到SOGO附近的路面店繼續服務,新的服務據點就在公益路與華美街口附近,省了進百貨公司的麻煩,也省了手滑錢包失守的風險,對附近的上班族來說,阿輝變成路面店著實是一大福音!

But...如果你(妳)要外帶拉麵或沾麵,就必須要完成店家指示的條件才能外帶!

DSC_0403.JPG DSC_0407.JPG DSC_0409.JPG

▲菜單

DSC_0535.JPG

▲只要是需要湯頭的餐點,要外帶只有二種辦法:

1.自備裝高湯的保溫瓶(至少350ml以上)。

2.租用麵屋輝店內的保溫瓶(需押金250元)!

DSC_0536.JPG

▲白色保溫瓶(內用)

這是店內用餐專用的保溫瓶。

DSC_0435.JPG

沒看錯!即使是店內用餐,店家也是用保溫瓶裝拉麵湯頭給客人!

DSC_0537.JPG

▲有色保溫瓶(外帶)

 

 

 

 

 

DSC_0539.JPG

 

這就是需要押金的外帶專用保溫瓶,如果客人忘記拿回來還,就等於是用250元買了一個有輝字標記的保溫瓶!

DSC_0559.JPG  

▲輝 沾麵+叉燒飯(外帶)

DSC_0562.JPG

沾麵好吃的成敗,湯頭佔了絕大部分的關鍵,好的湯頭帶你上健身房,因為太好吃會一直吃不停!一般來說,沾麵的湯頭會比拉麵的湯頭要來得更濃更重口味,麵屋輝也是這樣,阿輝把沾麵的湯頭搞到只剩下濃醇香可以形容,濃到麵條碰到湯頭後就失去了麵味,醇到直接喝會有直衝腦門的頓醒感,香到只要打開保溫罐豚骨與魚介醬就一起在四周奔跑!這是拉麵湯頭無法到達的境界~

DSC_0563.JPG

沾麵是用粗麵條,一樣是店家自製麵條,口感跟拉麵使用的細麵條一樣Q彈有脆度,相較之下,細麵條的脆度更勝一籌!

DSC_0574.JPG

渾厚的叉燒,肥瘦適中又大塊,可以有大口吃肉的快意!

DSC_0565.JPG

▲叉燒飯(外帶,免保溫杯)

DSC_0548.JPG

▲這是叉燒飯內用的樣子

處理過的叉燒肉配上調味過的米飯,味道速配得很下飯,難怪日本人都是一碗拉麵配一碗叉燒飯在吃的,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DSC_0573.JPG

【後記】

1.沾麵還是現場吃比較好,因為麵放一段時間會打結XD

2.外帶沾麵,湯頭建議倒出再食用,保持保溫罐清潔。

3.拉麵、煎餃、兒童餐食記請參考(麵屋輝內用篇)。

page1.jpg

【麵屋輝/麵や輝Teru

地址: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34號

電話:04-23261881

營業時間:

11:00AM-14:00PM

17:00PM-22:00PM

(週四公休)

FB粉絲團:麵や 輝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西區】麵屋輝/麵や 輝Teru(內用篇)@湯頭超讚,拉麵、湯泡飯一點二吃真神奇,還有兒童餐! 

【台中拉麵】三田製麵所@麵好Q湯好濃,特製沾麵、拉麵真好吃! 

【台中】『山小屋拉麵』終於來台中了!拉麵好吃但是不便宜! 

【台中/老虎城】豚王Nagi凪豚骨拉麵@全台最好吃拉麵終於來台中,期間限定全新口味(台中王VS老虎王)! 

【沖繩美食】推薦必吃!『登竜門』有夠濃、有夠香的濃厚坦々麺(担担麵)! 

【台中逢甲】『麵屋虎徹』自家製麵、日本販賣機點餐@不怕你吃只怕你不來吃的大份量! 

【台中】『鬼瓦』手打烏龍麵@有日本技術研修授證的讚岐烏龍麵! 

【沖繩琉球】美食必吃之『麺や偶 もとなり』背脂豚骨拉麵 

【台中】日本來的連鎖拉麵『花月嵐』~史上最強拉麵NO1.『大蒜拳骨拉麵』 

【台中】『赤坂拉麵』每日限量!超大肋排拉麵~包你吃好又吃飽!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