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沙鹿】梅子餐廳@澎湖海鮮直送、野生龍膽石斑、霸氣烏魚子切角整塊大口吃!

翹班美食 台中(山海屯)

DSC_0984.JPG

2017,10,13 一定要來吃一次的霸氣料理!

DSC_1088.JPG

 梅子活海鮮餐廳,名字雖然秀氣可愛,但是端出來的料理卻是霸氣十足,完全就是海線阿莎力的風格!

DSC_0927.JPG

店內裝潢帶點古典的美,傳統的柔與現代的明亮,還有活海鮮餐廳一定要有的水族箱!

DSC_0942.JPG

▲龍蝦與斑節蝦睡上下舖

DSC_0944.JPG

這是我看過最多斑節蝦在一起的水族箱,每一尾斑節蝦都是飽滿肥美

DSC_0943.JPG DSC_0945.JPG

▲活跳跳的龍蝦

DSC_0946.JPG

 ▲新鮮漁獲任君挑選

DSC_0937.JPG

▲開胃小菜-菜脯小魚乾

DSC_0951.JPG

 完全沒有菜脯的鹹香氣味,讓我好驚訝!完全把它當作筍乾在吃!

DSC_0938.JPG

▲開胃小菜-泡菜

DSC_0934.JPG DSC_0940.JPG

▲熱茶與冷飲

綠茶的香氣,烏龍茶的口感,或許是烏龍綠吧(忘了問店家XD),這是熱茶!

梅子的精萃,酸溜甜的口味,不用問也肯定這是獨家梅子凍飲!,這是冷飲!

DSC_0930.JPG

 ▲這次要分享的是合菜(桌宴)料理

DSC_0959.JPG

 ▲綜合生魚片

DSC_0952.JPG DSC_0955.JPG DSC_0960.JPG

 一開場就是歡呼連連,沒有讚嘆sedfood的肯定是已經在盤算要對哪一塊下手了!

DSC_0962.JPG

▲醬燒鮮軟枝

DSC_0967.JPG

澎湖軟絲,新鮮當日直送,先乾煎再炒入味,口感脆口彈牙,不會因為醬燒的關係而搶走本身的鮮味,反而是整體口味提昇了一個層次,搭配手工現磨的哇沙比,那又是另一個美味的故事了~

DSC_0969.JPG

▲梅汁白鯧

DSC_0978.JPG

看到一刀刀的刻痕,食指就有莫名的躁動,口水就不爭氣的氾濫成災了~

DSC_0980.JPG

 望著梅子,口水就有如滔滔江水綿綿不絕…香煎白鯧的傳統美味,這是台灣媽媽的驕傲,只要看到白鯧就很難不想起逢年過節一家團圓的時光,回憶就是這道料理的味道,想家就是舉起筷子的動機~

DSC_0984.JPG

▲烏魚子切角

DSC_0986.JPG

再次讚嘆sedfood,金黃色的霸氣展露無遺,不說您不知道,其實最肥美的烏魚子產地就是台中港區,而在這裡長大的小孩都是手拿烏魚子嘴啃烏魚子長大的~(梅子老闆說的)

DSC_0987.JPG

這根本就像把整支高麗人蔘直接拿來啃的感覺,只有過癮、爽快、霸氣、阿舍、田橋仔足以形容這種快意!

DSC_0990.JPG

DSC_0994.JPG

建議先吃傳統組合「烏魚子+蒜+蘿蔔」,真的是靠北的讚!真他X的夠味,因為切角不是切片,可以完整的咀嚼出烏魚子的油脂香氣,因為烏魚子會黏牙,切片黏牙都不夠了,切角才能咀嚼到完整烏魚子的口感!

吃完傳統組合再吃「烏魚子+蘋果」,切角的爽度與霸氣仍在,多的是蘋果帶來的溫暖與柔情,這樣的口感組合個人覺得相當適合講究品味的雅痞與女性同胞們!

PS.「烏魚子切片是古早時候日本人留下來的禮數,古早當時烏魚子是在台灣工作的日本人在返鄉或回公司時的伴手禮,因為親戚朋友同事人數眾多,若帶個一盒切片的高級烏魚子禮盒,一個部門一盒,每一個親朋好友都吃得到,既有面子又有裡子」,聽完解說覺得這真是好辦法!

DSC_0995.JPG

▲石老頭煨酸菜

DSC_1023.JPG  

DSC_0999.JPG

石老魚,跟鸚哥、蘇眉、青衣屬同一類,其頭部膠質就是它的特色,魚頭燉湯煨湯煮湯正是取其精華,秉持著「只做自己喜歡吃敢吃的料理給客人」的精神,不藏私的把媽媽親手醃的酸白菜端上桌,讓客人感受跟別家餐廳不一樣的人情味。

DSC_1003.JPG DSC_1006.JPG  

新鮮的魚才能熬出滿滿的鮮甜的膠質,配上酸白菜的酸正好可以讓魚的骨膠發揮到淋漓盡致,每一口都是骨本,每一口都是皮膚ㄉㄨㄞ ㄉㄨㄞ的本錢!

DSC_1024.JPG

▲龍膽涮涮鍋

DSC_1035.JPG

 

又是一道會令人讚嘆seafood的料理,如果追求牛肉的極致是賞味日本和牛,那麼賞味野生龍膽石斑可以說是追求魚肉極致的表現之一,野生代表的意義是可遇不可求,若不是老老闆早年在台中港替漁船載魚貨累積的人脈與商譽,是不太可能常常有這樣頂級的魚貨供應,一片片的龍膽石斑肉,保證片片新鮮、片片厚切,就像烏魚子切角一樣讓人不自主地讚嘆!

DSC_1061.JPG DSC_1069.JPG

第一次覺得涮魚肉是緊張的,就像涮日本和牛、石垣牛一樣的緊張,深怕一不小心涮過頭就可惜了頂新鮮的美味~

DSC_1070.JPG

因為厚切,所以大口滿意!因為新鮮,所以鮮甜可口!因為野生,所以皮Q肉彈!

DSC_1074.JPG

 

涮過魚肉的湯底,已經呈現乳白色的鮮甜,實在很難抗拒!

DSC_1017.JPG

▲三杯紅鰷魚

DSC_1038.JPG

▲XO蝦仁炒飯

DSC_1039.JPG

 

酸白菜是嬤嬤手工醃的,XO醬是弟弟自己製作的,用的蝦仁也是自己剝的,證明了梅子活海鮮餐廳說的「只做自己喜歡吃敢吃的給客人」是真的,社會讓人口齒留香的炒飯,蝦仁沒有光亮飽滿的色澤,也沒有脆脆的口感,整體就是我們平常在吃新鮮蝦子的那個感覺,因為梅子就是只用新鮮蝦子!

 

DSC_1040.JPG

▲海菜滑蛋

DSC_1043.JPG

 

澎湖當日直送的海菜,有滿滿海味但是沒有海的腥味,很想大口吃,可是已飽只有淺嘗

DSC_1078.JPG

▲自製檸檬乾

DSC_1079.JPG

▲招牌醃梅子

DSC_1080.JPG

▲甜點

DSC_1083.JPG

 

甜點+檸檬乾

微微的酸,風味更佳

DSC_1072.JPG

 

▲季時鮮水果

DSC_1085.JPG

 【後記】

梅子活海鮮餐廳是一間像家一樣的餐廳,完全做到了「只做自己想吃敢吃的給客人」的精神!如果要我推薦台中海線的餐廳,我一定大推這家「梅子活海鮮餐廳」!烏魚子切角實在是太過份的海派了!

DSC_1087.JPG

 

【梅子活海鮮餐廳】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73-2號

電話:(04)26625365

營業時間:1100-14:00 ~ 17:00-21:00

官網:http://www.meidz.com.tw/about.html

FB粉絲團:梅子餐廳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夢幻國度』用台灣檜木做砧板,以堅持新鮮做後盾之絕對把你擊沉! 

【台中】『夢幻國度』一口入魂握壽司,在簡單的吧檯享受著不簡單! 

【台中】泰式料理,從「三哇滴咖」開始,滿是道地泰國味的『阿杜皇家泰式料理』! 

【台中北區】寧菠小館@老菜新吃,隱藏在中醫大學區的創意料理! 

【台中北屯】Fatty’s創意料理崇德店@整棟樓都是我的創意餐館,鐵板燒料理好驚豔!必點商業午餐菲力牛排! 

【台中南屯】第一猛東石烤鮮蚵@給你住址也找不到的隱藏版美食,重現江湖!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