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外埔】高鐵觀景台@2018花博周邊,全台離高鐵最近的觀景台!

台中(山海屯) 翹班遊台灣

DSC_1017.JPG

 2017,11,25 這一天,我離高鐵這麼近~

全台離高鐵最近的觀景台就在台中外埔,全台最令人忘憂的地方也在台中外埔,全台唯一舉辦紅酒路跑的地方也是台中外埔,2018世界花博也在台中外埔。台中外埔就在大安溪以南、大甲溪以北,台中外埔就在大甲媽祖跟后里馬場的中間,台中外埔就在麗寶樂園跟月眉糖廠的隔壁,這樣你(妳)知道台中外埔在哪裡了嗎?

DSC_1442.JPG  

『水流東,某乞尪』這是流傳在外埔的一句俗諺,因地形關係台灣西部的水都是往西流,唯獨這個地方有條水往東流的圳溝,這也是因外埔地形特殊,是一崁二崁三崁四崁五崁的坡地,所以早在日治時代為了灌溉外埔區稻田,設計出這一條全台唯一『水流東』的灌溉溝渠,水流東從此成為這裡的地名!

DSC_1438.JPG  

現在的水流東,水還是往東流,但是已經不再說『水流東,某乞尪』

現在大家口耳相傳的俗諺是『水流東,嫁好尪,吃未空,娶某水噹噹』

DSC_1443.JPG DSC_1445.JPG

DSC_0553.JPG

 

DSC_0551.JPG  

『水流東』有個離高鐵最近的觀景台,在這裡,高鐵只剩速度沒有距離~DSC_0555.JPG

▲高鐵時刻表(參考)

(請依當天時刻表為準)

 DSC_0564.JPG DSC_0566.JPG DSC_0567.JPG  

高鐵呼嘯而過,就在耳邊『轟~~~~~~~~~~~』,來去一陣風就是這種感覺,彷彿觸手可得,眼睛一閉,剛剛飛過去的是超人嗎?剛剛衝過來的是飛機嗎?

DSC_0583.JPG

 DSC_0579.JPG

除了月台,這裡最近!

除了高鐵,還有桐花!

除了桐花,還有酒莊!

除了酒莊,還有酪農!

這裡是外埔「水流東休閒農業區」,有速度,有悠閒,有浪漫,有美食,有品味~

 DSC_1017.JPG

【外埔高鐵觀景台】

GOOGLE導航:台中市外埔區水流東桐花步道

注意事項:夏天有大蚊子跟小黑蚊,請做好防蚊措施!

 

延伸閱讀

【台中外埔】2018花博周邊@忘憂谷,一處比梵谷畫作還美的療癒之谷,非常自然,沒有辦法。 

【台中外埔】五星級粽子的美味,只要20元@就能沉浸在微確幸的銅板美食! 

【台中清水】遇見高美@高美濕地親子創意玩法,導覽、耙蛤、追夕照! 

【台中烏日】東家臭豆腐大腸麵線@獨門辣醬,人情味破錶的香辣炸豆腐佐台式泡菜黃瓜籤  

【台中后里】空間咖啡@新手爸媽練習帶小孩出門的好地方,哺乳室、大草坪、大沙坑、大遊戲室、還有蛋糕手作DIY體驗!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