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甲】無名臭豆腐@在地人的大甲隱藏版美食,向大仁哥致敬!

台中市隱藏版美食

DSCN1262.JPG

2015,05,08 大甲的下午茶

DSCN1251.JPG DSCN1252.JPG

 很久以前,跟大仁哥(士官長)到現地勘查時路過發現的,如今,大仁哥不在了,徒留懷念的香氛與絡繹不絕的人潮,現在時間,台中市大甲區午後3點…..想起~大仁哥(士官長)R.I.P

DSCN1253.JPG

一時興起,來跟google的街景比較一下▲相機實拍 ▼google街景

GOOGLEMAP.jpg

很明顯的,遮陽傘多了一支,桌子多了二張

DSCN1263.JPG

在軍中,士官長管理過伙房,對料理有種特殊的堅持,他堅持臭豆腐可以炸得酥但不能酥得太超過,堅持臭豆腐內部一定要保持軟嫩的原始口感,對大仁哥來說,好的臭豆腐不只是臭臭香香的炸豆腐,而是一道能發揮料理真正功力的藝術!

DSCN1264.JPG

對我來說,這裡的臭豆腐,價值二億~因為哥吃的是一種回憶與追憶啊~~~~~

DSCN1267.JPG  

 記得當時只有臭豆腐…或者是當時眼中只有臭豆腐…總之,這小小餐車有臭豆腐、蚵仔煎、蒸餃、各式湯品!任君挑選~很久沒來吃,就是想吃臭豆腐+苦瓜肉湯!

DSCN1258.JPG

▲臭豆腐

DSCN1260.JPGDSCN1262.JPG

原來懷念的感覺就是這樣~果然保有豆腐的軟嫩,外皮也不會太酥,有一種厚實的油豆腐皮的滿足感,臭臭的香氣在油炸後散發出迷魂的化學反應,不膩的口感、清脆的泡菜、香辣的豆瓣,讓人一口接一口,一口又接著一口,銷魂~~~雖然對當時只剩下模糊的印象,但是清楚的味覺反應,讓人不自主的充滿當兵時的熱血電力!啊斯~~~~

DSCN1254.JPG

▲苦瓜肉湯

DSCN1255.JPG DSCN1256.JPG

湯頭清爽中又帶有些許濃郁的肉骨香及甘甜口感,用心費時熬煮的苦瓜早已走味變成甘甜的回甘瓜,此時此刻,肉是配角。

DSCN1265.JPG

▲在地人隱藏版的美食

隔壁桌(前後左右)都是在地人,這裡儼然已是大甲不可或缺的下午茶景觀餐廳!不小心聽到隔壁桌(在地人)大聲的說還有菜單上沒有的隱藏版美食@@,BUT..因為平時生意太好,所以隱藏版不是想吃就有,要看老闆當天與當下有沒有空,所以,人客啊~千萬別當白木鴨~~~~~~

DSCN1263.JPG

【大甲區 無名臭豆腐】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育英路仁愛街口

(大甲鎮瀾宮文物館旁)

電話:無

營業時間:早上9:00~下午18:00

(星期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南屯好吃臭豆腐,有酥有嫩有臭~『阿宏臭豆腐』 

【台中大甲】宜吉九層塔粉蔥餅@在地人的排隊美食,每天只賣4小時,限時限量搶購! 

【台中】有沒搞錯??臭豆腐讓人吃的健康??!!又讓人吃得安心??!!就在這裡~襪取~『老上海臭豆腐專賣店』 

【台中豐原】找餐店brunch@隨便套餐隨便點,澎湃吃!帥哥老闆,正妹駐店,蛋好好吃! 

【台中南屯】老陳豆漿@排隊早餐~肉蛋燒餅,燒餅油條,燒餅夾蛋餅,通通要排隊! 

【台中/南屯】紅帽香雞排@獨家調醬炸物,宵夜口袋名單必備! 

【台中豐原】阿珍烤肉@最好吃的居然躲在10元區裡!很快就賣完,快搶! 

【台中豐原】老店-豐原老牌魷魚羹、沙茶乾麵@蚵仔系列常常提早完售,想吃要趁早! 

【台中/南屯】阿廷飯担@香菇肉飯一試成主顧、限量虱目魚飯晚來就吃不到! 

【台中/西屯】無名麵店,開店即秒殺,每日限量,一生一定要吃一次的招牌豬肝湯! 

【台中/西屯】好吃飯糰又無名還快閃,每日限量300顆,2個半小時賣完收工! 

【台中美食】『無名水煎包』限時限量,排隊才買的到皮薄餡滿爆漿的水煎包! 

【台中后里】棺材板,每日限量,只賣下午,請排隊購買!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