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親子自由行】茶处 真壁ちなー@沖繩南部自駕必訪必吃、百年老宅改建的沖繩料理餐廳!

沖繩琉球租車自駕自由行

page.jpg

2016,05,15 值得專程一訪的百年古宅X沖繩古早味美食

艷陽高照,古樹參天,石灰岩的外牆,狹小的巷弄,牆上還有從石縫中竄出的不知名植物,木造的古宅建築,還有一定要有的屋頂上的シーサー,滿滿的古早味,滿滿的人情味,滿滿的沖繩味,這一區叫做真壁,這裡叫做茶处真壁ちなー(茶處真壁),這裡是一家有著滿滿沖繩味的百年古宅餐廳。

DSC_0822.JPG

DSC_0829.JPG

石灰岩的外牆,跟澎湖的咕咾石外牆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DSC_0825.JPG DSC_0826.JPG

DSC_0844-2.JPG

戴頂帽子,穿著Boyfriend風的牛仔褲,不用刻意就很日系,完全融入百年石灰牆的畫面中~

DSC_0834.JPG

是甚麼樣的植物可以在石縫中生存?

DSC_0818.JPG DSC_0820.JPG

DSC_0823.JPG

狹窄的巷弄中有二處停車場,非常適合開車自駕前往,也只有開車自駕才能前往XD

DSC_0830.JPG

DSC_0831.JPG

早上11:00開始營業,只賣午餐時段,連日本人都愛來,通常需要排隊排很久,所以建議跟局長一樣”搶頭香”!提前到現場候位,會比晚到在這裡排隊等候還要快!

DSC_0855.JPG

 

DSC_0863.JPG

木造百年古宅,屋頂上的シーサー,古色古香,腦中不時浮現「三線之花」的旋律~今年的沖繩親子自由行即將在這裡畫下句點。沖繩,我悄悄的來了,但也要悄悄地離開了~伊呀沙沙!

DSC_0869.JPG DSC_0885.JPG

雖然提早到,餐廳仍在準備中,但是可以在庭院等候,好生體驗百年古宅的魅力,天啊~她們現在坐的是百年前的階梯嗎?

DSC_0867.JPG DSC_0868.JPG

▲小子,你知道你每跨一次就是跨過一個100年嗎?

DSC_0895.JPG

▲角落,也有シーサー跟青蛙

DSC_0902.JPG

▲用餐時間到了,可以進場了!

DSC_0903.JPG DSC_0904.JPG

先在玄關處脫鞋,接著由服務生帶位,因為搶了頭香,所以服務生說坐哪都可以~屋內空間寬敞,保留了塌塌米、木造梁柱等許多百年古宅的樣貌,在屋內會自然的湧起一份尊敬的心情,甚至想對著老宅敬禮表達感激之意,這感覺就像是老宅的靈魂牽動著訪客的心一般,有一種要讓客人賓至如歸的感動~

DSC_0914.JPG

貼心的榻榻米專用椅,適合老人、小孩、無法久盤而做的客人

DSC_0984.JPG DSC_0987.JPG

▲古老的鐘

整點會敲出好聽的沉著穩重的咚咚聲響,這種鐘聲會讓人產生一種時光倒流的錯覺~

DSC_0911.JPG

▲冰開水已經是最基本的待客之道了,沁涼消暑爽快!

DSC_0915.JPG

▲沖繩的道地家常菜

不知道麼點,可以跟局長一樣點右邊這一頁的セット(套餐)跟ちなー御膳

DSC_0916.JPG DSC_0917.JPG DSC_0918.JPG 

DSC_0919.JPG

 

▲菜單上說這間老房在2005年時有4個地方被註冊為「有形文化資產」!

DSC_0920.JPG

 

▲建築、一口井、石牆、穀倉

 

DSC_0981.JPG

 

▲還有二次世界大戰的遺跡

 

DSC_0978.JPG DSC_0979.JPG DSC_0980.JPG

 

二次大戰時留下的彈孔,有點震撼!

 

 

DSC_0921.JPG

原來ちなー』是這家的『屋號』,是早期村落裡用來辨識身分的名號,而現在則用祖先留傳下來的屋號當作店名繼續傳承下去,這種守護祖先名號也同時被祖先明號守護著的牽絆,實在令人讚嘆與感動!

 

 

DSC_0923.JPG

▲菜單

DSC_0924.JPG

ちなー御膳

DSC_0926.JPG

ちなー御膳可以吃到許多道地的沖繩家常菜,包括看起來就是爌肉的ラつテー(豚の角煮)

DSC_0929.JPG

ラつテー(豚の角煮)

DSC_0958.JPG

一樣是豬肉,一樣是像東坡肉一樣的料理,可是呈現出來的視覺與味覺就是不一樣,沖繩的ラつテー(豚の角煮)就是比較有型,肥的瘦的與邊邊角角都相當分明,入口即化的口感少了一份油封的水嫩,卻不失美味。

DSC_0930.JPG

▲小鉢3品

鹹蛋苦瓜的極致就在這一小鉢,沖繩苦瓜已然融入鹹蛋泥中,每一口都是經典、都是苦的甘甜!

DSC_0931.JPG

▲スニシー(メンマ(竹)、豚肉、昆布等的煮物)

有點像是筍乾扣肉跟竹筍炒肉絲的綜合體,一看就知道是家常菜~

DSC_0927.JPG

▲ミニそば(迷你沖繩麵)

DSC_0955.JPG

▲吃沖繩麵一定要加泡盛辣椒

這是一種沖繩特有的辣椒調味,是用沖繩『泡盛』來醃辣椒,有種特殊的香氣,只要是湯麵都非常對味,是每家麵店都會準備的平民辣椒醬~

DSC_0950.JPG

麵條Q彈有勁是沖繩麵的特色,吃飯配麵果然是日本令人讚嘆的飲食文化!

DSC_0947.JPG

▲ごはん(飯)

DSC_0948.JPG

超級好吃的獨門醬料,鹹鹹香香很像豆腐乳與味噌的結合體,超級無敵好吃又下飯

DSC_0976.JPG

テサート(甜點)

DSC_0975.JPG

▲フローズンマンゴー(冷凍芒果)、杏仁豆腐

DSC_0925.JPG

▲そばセット(套餐)

麵比較大碗,換成是吃麵配飯的概念嗎?

DSC_0934.JPG

沖繩麵,有人喜歡也有人不喜歡,因為他有一種肉味~茶处真壁ちなー的沖繩麵,清淡無比的湯頭比起肉味橫生的爌肉更搶戲,湯頭整個清淡到非常順口,如果可以加湯我一定加它個3次!

DSC_0932.JPG

▲ごはん(飯)

本身就已經很夠味,但是加上ちなー御膳的特製醬料,就更有味更好吃!

DSC_0938.JPG

▲ひらやーちー(類似煎餅)

沖繩煎餅佐羅勒金槍魚(鮪魚)

DSC_0940.JPG

▲附一瓶醬汁,可當沾醬或淋在煎餅上

DSC_0941.JPG DSC_0942.JPG

直接吃除了煎餅的餅味跟一點點的海苔味,還真的沒啥鹹味,醬汁果然是必須的!

DSC_0953.JPG

算是口味較清淡的海鮮餅吧,就像沖繩旅遊一樣悠哉悠哉的,柔柔淡淡得慢慢填飽你的胃~

DSC_0968.JPG

▲琉球紅茶(琉球茶-琉球チャイ)

內含カルダモン(豆蔻)、クローフ(丁香)、シナモン(肉桂)、ジンジャー(薑),所以有芳香健胃的價值。

DSC_0969.JPG DSC_0970.JPG DSC_0971.JPG DSC_0972.JPG DSC_0973.JPG

點飲料還有附餅乾點心,有一種在喝下午茶的感覺~

DSC_0831.JPG

茶处  真壁ちなー】

地址:糸満市真壁223番地

電話:098-997-3207

營業時間:11:00左右~15:00左右

官網:http://makabechina.ti-da.net/

 

FB粉絲團:茶処 真壁ちなー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沖繩親子自由行】宗像堂酵母パン@情侶必訪,庭院樹下盪鞦韆X每日限量手工窯烤的酵母麵包! 

【沖繩親子自由行】花人逢@沖繩自駕必訪山上古民宅,放空好悠閒,正妹帶位,披薩好吃! 

【沖繩親子自由行】名護市民ビーチ@超美!沖繩傳說中的黃金之路,私房招財景點大公開! 

【沖繩親子自由行】サンビーチ@沖繩美食必吃,蒸籠蒸出Agu豬奶油般的甘甜滋味~沖繩縣政府認證的『沖繩食材餐廳』! 

【沖繩親子自由行】超長溜滑梯@浦添大公園最好玩、海軍壕滑り台最高又旋轉!奧武山幼幼版、西崎親水公園好壯觀! 

【沖繩親子自由行】やまや@邊逛邊買邊吃那霸市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在地美食! 

【沖繩親子自由行】ポークたまごおにぎり本店@豬肉雞蛋飯糰本店,隱藏那霸市牧志市場巷弄的人氣早餐店! 

【沖繩那霸】きらく伊勢海老料理@在第一牧志公設市場遇見另一種道地沖繩料理! 

【沖繩那霸】Penguin Bar Fairy@企鵝居酒屋,走路就能到,一生一定要體驗一次的企鵝餵食! 

【沖繩青之洞】必訪景點@全世界唯一可讓人親身體驗在藍洞中浮潛的夢幻秘境! 

【沖繩美食】必吃の島人料理『しらさ食堂』! 

【沖繩琉球】自由行兜風必選『古宇利大橋』陽光,沙灘,比基尼! 

 【沖繩琉球】三線,不僅會淚光閃閃,還能嗨翻全場! 

 【沖繩琉球】必訪夜店居酒屋『民謠酒場昭和村』之颱風天也要嗨翻天! 

 【沖繩琉球】租車自駕自由行『ORION啤酒名護工廠』免費喝二杯,啤酒控的最愛! 

 【沖繩琉球】美食必吃之『麺や偶 もとなり』背脂豚骨拉麵 

【沖繩琉球】租車自駕自由行『知念岬公園』療癒系海邊兜風! 

 【沖繩 琉球】租車自駕自由行新手上路之右駕心得感想! 

 【沖繩自由行】美食必吃之『cafe Pine Tree Bless 久茂地店』道地日本咖哩! 

【沖繩琉球】租車自駕自由行之『第58屆沖繩全島太鼓(EISA)祭典』全記錄! 

南投好山好水好吃好玩

宜蘭好好玩~PART1

宜蘭好好玩~PART2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1

 宜蘭好好玩~春節特輯2

 

 

You Might Also Like